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球青年英才在嘉兴感受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2021年06月20日 17:09:45 来源: 读嘉新闻客户端 记者 蔡寅霁 摄影 胡小鹏

  全球青年英才,共赴嘉兴之约。6月19-20日,“重走一大路、追梦长三角、建功新时代——全球青年英才南湖行”活动在嘉兴举行,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城市联盟20余城共同参与。

  为进一步增强对青年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嘉兴紧密结合“建党百年”主题,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专门推出“百年正青春”体验行和“重走一大路”南湖毅行,让青年人才在红船起航地感受“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的澎湃活力,通过“嘉兴之窗”展现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

  6月19日下午,青年人才首先参加了“百年正青春”体验行活动,体验行共分为三条路线。

  在“百年红船·红色魅力行”路线中,青年人才来到南湖,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近距离聆听红船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在“百年清华·科技魅力行”路线中,青年人才走进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了解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科研体系、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情况。

  在“百年五芳斋·生活魅力行”路线中,青年人才参观了嘉兴五芳斋产业园,探访这一“中华老字号”如何以红船精神为引领,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

  “在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建设上,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做法很有特色,孵化出了很多好项目。”在参观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后,毕业于东华大学纺织工程与材料专业的硕士生许晶告诉记者,自己从事新材料研发工作已经有五年,目前有创业的想法。“对于新材料等高科技领域的创业项目,长三角地区的支持力度很大,在这创业拥有广阔的成长空间。”

  “本次青年英才南湖行活动,有20多座城市的上百家单位参加,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我很期待。”谈到参加本次活动的缘由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专业博士生胡发超表示,自己希望从事人工智能方面的工作,在这一领域,长三角地区在科研和产业发展上都走在全国前列。

  结束“百年正青春”体验行后,青年人才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东码头,共同参与“重走一大路”南湖毅行活动。青年们从南湖革命纪念馆出发,途经勺园、揽秀园、壕股塔、小瀛洲、南湖新天地等,一路欣赏南湖美丽景色,感受红色革命文化,在终点处,每位青年还领取了建党百年特别纪念证书。


  “作为一名党员,能够在建党百年之际,来到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参加这样的毅行活动,我感到特别骄傲。”长春工业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生明芳羽表示,长三角地区不仅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在招才引智方面也推出了许多重磅政策,作为应届硕士毕业生,自己很期待能够来长三角地区就业。

  据了解,“重走一大路、追梦长三角、建功新时代——全球青年英才南湖行”活动,自6月2日开通线上报名通道以来,受到了全球各地青年才俊的广泛关注,共吸引了2500余名青年人才报名,经过用人单位和人才的双向对接,约千名青年人才将参加6月20日的活动开幕式和精准对接会,其中35周岁以下硕博人才占比超过9成,包括青年科学家、青年工程师、青年创业者等。



标签: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106/W020210620811563307574.png

全球青年英才在嘉兴感受百年大党风华正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