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杭温铁路首座特大桥连续梁顺利合龙 长三角城市群联动将提速
2022年03月24日 10:15:0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胡静漪 记者 张帆 通讯员 胡越 王晓

微信图片_20220324092558.jpg

  花坦溪特大桥连续梁合龙施工现场。通讯员 赵毅 摄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3月24日凌晨,新建杭州至温州铁路(以下简称杭温铁路)全线首座特大桥连续梁——花坦溪特大桥连续梁顺利合龙。

  杭温铁路是一条连接浙江南北的诗画走廊,北起杭州市桐庐东站,向南经过金华市、台州市,到达温州市,引入改建后的温州南站,线路全长26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全线设桐庐东、浦江、义乌、横店、磐安、仙居、楠溪江、永嘉、温州南等9个车站,工程建设分为两期,一期为义乌至温州段、二期为杭州至义乌段。

微信图片_20220324092604.jpg

  花坦溪特大桥连续梁合龙施工现场。通讯员 赵毅 摄

  此次顺利合龙的花坦溪特大桥位于温州市永嘉县境内,全长721.5米,设计时速350公里,连接白岩山隧道和花坦隧道,施工地段处于楠溪江风景区水域保护区域,桥梁下方分布农田、菜地、河流等。

  在大桥施工过程中,杭温指挥部会同项目部采取有效措施,制定科学严谨的施工方案,严把施工安全和环境保护两道关口,确保弃土弃渣堆积规范,工程施工有序推进。

  杭温铁路是长三角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浙江省内实现杭州、金华—义乌和温州三大都市圈1小时达到的最快捷通道。

  建成运营后,杭州、金华、台州、温州等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将串联成线,沿线仙居、磐安、东阳、浦江等地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促进长三角城市群联动发展等具有重大意义。


标签: 浙江;杭温铁路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203/W020220324368978661032.png

杭温铁路首座特大桥连续梁顺利合龙 长三角城市群联动将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