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千百亿”项目书写新区精彩未来
2017年03月03日 10:52:10 来源: 舟山晚报

  (原标题:“千百亿”项目书写新区精彩未来)

  陈毅人 摄

  加快推进宁波舟山港主通道、沪舟甬北向大通道、甬舟铁路、六横公路大桥……舟山市第七次党代会传来了一个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舟山人的铁路梦还有多久能实现,六横人连岛梦有着怎样美好的未来……百姓渴盼目光也是党代表们关注的焦点,有些代表为此专门提出提案和建议,有些代表在分组讨论时继续为项目的推进大声呼吁。这些关系岛城发展和新区民生的“千亿”“百亿”的重大项目,连日来也就成为代表热议的话题。

  与岛城百姓同盼铁路登岛

  “六横百姓最关注的是六横公路大桥开通建设,这是百姓期盼已久的大项目。”党代表刘文飞是普陀区六横镇东靖社区党支部书记,她说作为舟山的第三大岛,六横的车客渡码头虽然已经建了两座,但每逢节假日待渡车辆就会排起长龙,一遇10级以上大风又不得不停航,“早日架通大桥,像本岛居民一样来去自如,是六横人民的最大梦想。 ”

  如今,这个“登陆梦”越来越近。“这座大桥建成后,六横百姓不用再摆渡出行,而且到宁波市区的通行时间还能缩短一个小时。 ”刘文飞说,这是舟甬之间的第二条跨海大桥,期待能吸引更多企业落户到六横。

  不仅是六横公路大桥,宁波舟山港主通道、329国道舟山段改建工程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的加快建设,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的加快推进,让每个新区人尤其是白泉人民为之振奋。

  党代表、定海区委常委、白泉镇党委书记林剑彪认为,这些重大交通项目的建设目的,就是要打造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和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的陆路集疏运通道,让新区从交通末端变为交通枢纽和发展前沿。

  “舟山人民热盼早日实现铁路登岛。如果白泉能作为义甬舟铁路的枢纽站,在便利群众出行的同时,还将大大带动整个白泉区域的经济快速发展。”林剑彪说。

  让舟山人购价格优惠的澳洲特色产品

  总投资超百亿元的金塘中澳现代产业园项目,是新区建设的一个“大块头”。根据规划,其今后将构建“3+5+X”产业体系,打造以澳洲肉牛精深加工为主的高端动物蛋白进境深加工产业、以澳洲农产品和食品为主的高端食品产业、以澳洲风情小镇为主体的旅游文化产业等主导产业。

  “根据产业规划布局,澳牛进境加工项目落地后,一期将进口10万头澳洲活牛。”党代表、新区金塘管委会党委副书记、主任张捷说,从今年开始,中澳现代产业园还将开展澳洲产品的跨境直购业务,“计划今年上半年在中澳现代产业园开设澳洲产品跨境直购体验店,在不久的将来,市民就能在金塘买到价格相对优惠的牛肉、海鲜、保健品等澳洲特色产品。 ”

  此外,今后中澳风情小镇将引进澳洲风情旅游产品,进一步丰富舟山旅游产品,满足市民和外地游客观赏旅游的需求。

标签: 澳洲;舟山;新区;党代表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