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促进特殊教育事业发展——访台州市党代表葛镔镔
2017年03月02日 10:38:0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章浩

  浙江在线3月2日讯 “特殊教育领域工作者担任党代表是极少的,我自己也是第一次被选为党代表,可以看出市委市政府已经越来越重视特殊教育领域。”市党代表、天台特殊教育中心副主任葛镔镔说。

  对于目前我市特殊教育的状况,葛镔镔介绍道,近年来我市特殊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已有10所特殊教育学校,在校学生1023人,随班就读学生1255人,送教上门学生658人,入学率达95%,从事特殊教育的教师共有276人。“但我市特殊教育跟普通教育相比,发展依然滞后,明显落后于全省的特殊教育发展水平。”

  主要表现为:特殊教育中心校舍没达到国家标准,10所特殊教育学校中,除了市聋哑学校、路桥培智学校外,其余县(市、区)的校舍离国家标准差距很大;由于实行了绩效工资,送教上门津贴没有落实,为全市残疾人送教上门工作不能正常、持久地开展;特教教师退休后的特教津贴难以保障,易挫伤特教老师的工作积极性。

  葛镔镔建议,尽早出台全市特殊教育学校建设规划,并加大督查力度,把特殊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纳入考核内容;组织相关部门制定送教上门政策,确定在绩效外发放送教教师的交通、误餐等津贴;制定政策,提高待遇,让退休的特教教师享受到相关教育津贴,激励年轻教师投身特教事业。(台州日报 记者 章浩)

标签: 党代表;党代会;特殊教育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