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狠抓民生“关键小事” 群众所盼就是工作路线图
2017年04月16日 07:30: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品方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品方) 在日前闭幕的舟山市人代会上,人大代表们履行了一项新职责:票决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在包括“菜篮子”工程、社会保障和帮扶、水环境综合治理等十方面内容的56项候选项目中,人大代表投票选出44项。舟山市政府主要领导表示,将根据代表们的票决结果,全力以赴,确保完成。

  此前,这些民生实事经过了广泛征集和认真梳理。从人大代表票决结果可以看出,它们件件都是百姓最为关心的“关键小事”。实事工程目标明确,具体实在,如“全市新增养老床位600张”“开展舟山群岛渔农民流动医院免费巡回医疗100次”等。

  舟山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民生实事。市委主要领导认为,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就是工作的路线图,要全力办好民生“关键小事”,推动新区共建共享,使发展成果更均衡、更实在惠及人民。

  近年来,新区建设方兴未艾,要花钱的地方很多,但民生实事的投入一直是舟山政府开支的首选。今年,全市公共财政支出预算近70%用于民生支出。

  今年舟山将进一步推进社会事业均衡发展。其中包括:健全现代教育体系,教育发展主要指标达到全省中上水平;推进健康舟山建设,加快建设省级医学副中心,实现人群主要健康指标达到或接近发达国家水平;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健全养老、医疗、住房、最低生活等社会保障体系,实现社会保险由制度全覆盖向人员全覆盖转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比“十二五”末提高50%以上。

  针对海岛菜价较高的问题,舟山市从建设“菜篮子”直供店、确保供应等方面入手平抑物价。目前全市共建成60家直供店,实行一定品种的蔬菜和水产品以低于市场价15%至20%的价格供应。今年,舟山将进一步发挥政府的“有形之手”,确保市内外蔬菜基地产品直接进入农批市场比例达到35%,有效调控国有农贸市场8个肉类品种、30个蔬菜品种、2个禽蛋类品种、3个豆制品品种零售价格与宁波城区菜场差价控制在5%左右,常年平价供应10个冰冻海鲜产品。有关人士认为,此举将使百姓的“菜篮子”进一步变轻。

标签: 舟山;工作线图;民生实事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