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政府为2万老人送保险 参保老人如遇意外伤害可获理赔
2017年08月28日 10:44:05 来源: 舟山日报

  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全市约2万名特定群体老人有了意外伤害保险,投保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老人发生意外事故可获一定金额的理赔。

  “开展这一惠民工程,能提高我市老年人尤其是困难老人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国家24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人优待工作的意见》要求,市老龄办近日下发了《关于推进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提出,我市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均可成为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被保险人,原则上不设年龄上限。《通知》的最大亮点是,我市各县(区)可根据实际情况,为特定老年群体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费用由政府买单。特定老年群体主要包括特困、低保、失独老人,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重点优抚对象等。

  据了解,各县(区)老龄办作为投保代表方,划设出本地可享受政府买单参保的老年人群范围后,确定投保产品并与相关保险公司签订保险协议,支付保险缴费资金。统计数据显示,全市有约2万名老人享受到了这一惠民政策。

  这其中,普陀区投保力度最大。今年该区由政府统一安排资金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的老年人,对象为60周岁以上特困、低保低边、失独老人,重点优抚对象以及全体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据统计,普陀区有约1.5万老年人享受到了实惠。定海、岱山、嵊泗也各自出台了相应政策,共计有约5000名老年人由政府买单参保。

  该负责人介绍说,非政府补贴对象,以及政府补贴对象购买1份以上保险产品的部分,可以自愿到开展对应县区相关业务的保险公司办理投保手续,保费为每人每份30元一年。如果发生意外事故,被保险的老人或受益人可到相应保险公司营业大厅报案,核实情况后,保险公司将及时给付赔款。

标签: 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买单;保险公司;老人;补贴对象;高龄老人;...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