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展示舟山铁军风采 我市将选树一批“最美公务员”
2017年09月06日 21:08:49 来源: 舟山日报

  为展示舟山铁军风采,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和市人力社保局三部门联合,将在全市选树50名左右“最美公务员”。记者昨天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即日起,全市各级机关单位中的公务员,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均可积极参与,全市“最美公务员”选树出来后,还将推选出4名候选人参加全省“最美公务员”的选树。

  “‘最美公务员’选树,不仅我市是第一次,在全省也是首次。”市人力社保局公务员处负责人介绍,根据省里开展“选树全省最美公务员,展示浙江铁军风采”活动的要求,今年全省要选树100名“最美公务员”,其目的是希望通过选树活动,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公务员队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大力推进公务员队伍建设。

  所谓“最美”,其选树必须具备一定条件。据介绍,此次舟山范围内“最美公务员”的推荐人选,除要求具备过硬政治素质、勤政为民、模范带头作用突出等条件外,还需要具备必备条件的其中一条。必备条件为:获得过市级以上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人民满意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道德模范等荣誉;在省市重点工作中获得过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或省级相关部门表彰表扬,或获得过三等功以上奖励;已被选树为全省相关系统德才表现和业绩突出的“最美”人员或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杰出人员。

  “我们在选树中,还明确了几个原则,如突出实绩导向,面向基层一线,重点向长期工作在条件艰苦岗位、职责任务重的同志倾斜等。”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选树工作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民主择优的方式进行。

  此次活动将分选树和宣传两个阶段进行,并以省市县联动、分级负责的形式开展。全市“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截止到9月中旬,通过审核、遴选、公示等程序后最终公布;媒体将对全市“最美公务员”进行集中宣传,全省还将举行“最美公务员”先进事迹报告会。据悉,整个活动预计将持续到年底结束。

标签: 社保局;铁军;舟山;公务员法;机关单位;风采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