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及冷链项目正式运行
2017年09月08日 22:35:58 来源: 舟山网-大海网 记者 徐祝君

  今天起,舟山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及冷链项目正式运行了。这是记者从下午在新城举行的舟山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运营及冷链项目发布会上获悉的。

  副市长傅良国,国家认监委注册部主任顾绍平,浙江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陈孟裕,新区海洋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陈麟,以及驻华使馆、国际协会和进口肉类、冰鲜、水产品以及冷链物流运营15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舟山肉类指定口岸运营及冷链项目位于舟山港综保区,委托运营方单位为海力生集团下属的舟山港综合保税区震洋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据海力生集团董事长马震洲介绍,公司将依托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利用区内加工区域,承接加工场地出租及肉类、水产品委托加工业务,并配套搭建进口肉类、水产品专业化贸易服务平台,开展线上线下交易业务,旨在打造进口肉类、进口水产品于一体的,集贮藏、加工、物流、港口服务、供应链服务一体化产业链,促进区域集聚与辐射作用,带动长三角肉类制品的加工流通及贸易发展。

  据了解,舟山港综合保税区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配套设施已健全,已建设涵盖常温库、恒温库、冷藏冷冻库等不同温控要求的进口食品集中监管区,包括查验平台、查验冷库以及查验用房、集装箱堆场等进口肉类专用冷链查验和储存堆放一体化设施。

  随着舟山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的正式运行,下午还有6个项目集中签约,包括招商引资战略合作项目、高端肉制品冷链项目、加拿大安格斯牛肉进口项目、水产品冷链集散交易项目、高端海产品冷链仓储项目、两岸水产品冷链仓储项目等。

标签: 进口肉类;冷链;口岸;运营;综合保税区;水产品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