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定海今年完成安装250个充电桩 全市今年计划共建550个充电桩
2017年09月07日 17:59:03 来源: 舟山晚报

  昨天下午,白泉舟山港综合保税区进口商品展销中心停车场,电力工人正在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当天,60个崭新的充电桩安装完毕。它们经过短暂的线路安装检查后,即可投入使用。

  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定海分公司需求侧专职夏利波告诉记者,安装好的充电桩具有防水功能,可24小时随时充电。车主只需到电力部门办一张充电卡,即可充电。这些充电桩为慢充桩,一辆私家车使用慢充桩充电大概需要7个小时,能行驶200公里。夏利波介绍,今年起,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定海分公司陆续在定海区域内对慢充桩安装进行了分区规划。

  “选点时,考虑到使用频率,我们一般会选择景区、小区以及酒店等车流量较多的地方。”夏利波说,今年首批充电站建设中,共建设册子月亮湾风景区、舟山港综合保税区、金塘文化中心、金塘沥港沥平公寓、金塘西堠工业园区、金塘供电所、中浪国际酒店、金桥公寓、岑港司前街公变、桃花苑小区、何家弄停车场及定海工业园区等13个电动汽车公共充电站,共有150个慢充桩。9月底前,它们将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

  第一批充电桩完成后,还会启动第二批、补充第一批遗留的点。夏利波说,第二批12个充电站共有100个慢充桩,安装范围覆盖金塘、白泉、干石览、双桥、小沙、盐仓等区域,计划11月底之前完工。此外,双桥汽车城、长峙岛公交始末站和新港展销中心停车场将设3个快充点,一辆私家电动汽车充满电仅需35-40分钟。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计划建成550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其中第一批次定海150个,普陀200个,第二批次定海100个,岱山100个。全部建设安装完成后,将极大方便新能源汽车车主。同时,这也为推动新能源发展,推广新能源汽车打好基础。

标签: 充电;电动汽车;停车场;综合保税区;充电站;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