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卧床27年的脑瘫小伙终于有了自己的首张身份证
2017年10月08日 21:42:48 来源: 舟山晚报

  近日,27岁的定海小伙阿成(化名),终于有了自己的第一张身份证。

  阿成一出生就得了脑瘫,完全丧失了行动能力。 27年来,他每天只能卧床度日,由于一直用不到身份证,家人也没有急着给他办理。

  最近,父母打算给阿成办理医保手续,需要用到身份证和市民卡。这下,难题来了,“我儿子不便出门,身份证怎么办? ”阿成母亲向城东派出所社区民警诉了苦。

  民警立刻联系了定海区审批办证中心公安窗口的工作人员,说明了阿成的特殊情况。阿成的户籍虽在定海,但他长期居住在普陀,属于人户分离。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带着设备来到阿成的住处,上门给他办理拍照、采集指纹等手续。

  由于阿成只能躺在床上,工作人员在床单上铺上白布充当背景,合力将阿成抱到白布中央。阿成怕生,行为举止仍像个小孩一样,拍照时,他的头总会不由自主地往一侧倾斜,怎么也无法拍到正面照。

  见阿成有些不耐烦,工作人员和阿成父母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耐心地“哄”他仰卧,目视正前方。经过多次尝试之后,终于成功取得了他的正面照。

  近日,民警将刚刚制作出来的身份证送到阿成母亲手中。

  据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行以来,定海警方针对行动不便的群众,特别是高龄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明确专人上门办证,并将上门服务范围从原先的定海区扩大至舟山本岛,并通过快递送证或上门送证,为老百姓提供“一条龙”的暖心服务。

标签: 身份证;办证;民警;派出所社区;采集指纹;高龄老人;人户分离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