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潮流能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项目亮相“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2017年10月21日 07:49: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利用海洋潮流开发绿色电能,是世界各国苦苦探寻的目标,我国从30年前开始进行科研实验,近日才取得并网发电的实质性突破。10月20日,舟山LHD模块化大型海洋潮流能发电项目成果通过专家鉴定,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组织的专家一致认为,该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该项目还亮相正在北京举行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位于舟山岱山海域的LHD模块化大型海洋潮流能发电项目,由侨创联盟执行理事长、杭州林东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董事长林东领衔研发。为研制出世界首台3.4兆瓦LHD模块化大型海洋潮流能发电机组,林东和他的海归科研创新团队,历经7年磨炼,其间还在浙江千岛湖投资1800万元进行模拟实验。2016年7月,他们终于把首批两套发电机组模块顺利运抵舟山。

  在完成高难度设备安装、顺利并入电网重大跨越之后,中国也已成为继英国、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三个掌握海洋能兆瓦级大功率发电、稳定发电、并入电网全面技术的国家。该潮流能发电机组为我国完全自主研发,已先后申请国际、国内50多项专利。

  截至10月12日,该潮流能发电机组累计发电超过48万千瓦时。


标签: 舟山;海洋;发电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