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农业“大好高”建设高歌猛进 各项目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2017年11月27日 09:34:59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许峰

  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农业“大好高”项目加速推进,其中新引进项目、开工项目、实际完成投资额三项指标均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目前,全市农业“大好高”项目引推工作态势良好,开工项目全面推进,竣工项目进度较快。据统计,截至上月底,我市新引进项目累计41个,占年度计划的132%;开工项目累计39个,占年度计划的150%;竣工项目累计36个,占年度计划的92.3%;实际完成投资额累计28.6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0.2%。

  位于南浔区菱湖镇勤劳村的特色渔业精品园项目是今年该区新引进的农业“大好高”项目。据悉,该项目总投资600多万元,以勤劳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为投资主体,通过推广池塘内循环养殖技术和尾水集中处理技术,达到园区美化、渔民增收、环境友好的目标。在项目建设现场,园区内485亩鱼塘正在改造,改造完成后的鱼塘将分块建立流水跑道养殖区、养殖排放分离区、污染物处理沉淀区、循环净化区四大功能区,让养殖水在一个鱼塘内循环利用。“每隔一段时间,跑道就可以利用吸污装置将沉淀的污染物吸出来,回收制作成极好的有机肥。由于运动量大,养出的鱼线条优美、品质更高、价钱更高。”特色渔业精品园负责人沈连宝告诉记者,“整个渔业精品园,我们将建设养鱼跑道55条,建成后每条跑道的产量可达到1万公斤以上,亩产效益比原来提高50%以上。”对于精品园的发展前景,沈连宝信心十足。

  今年以来,我市农业部门将农业“大好高”项目引进推进工作作为全年重点工作之一,以“四新”主题实践为载体,紧扣中心工作,围绕农业产业集聚区和特色农业强镇建设、“4+3+N”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休闲农业、健康产业等方面,集中力量,突出招商引资重点,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强化项目跟踪服务,全力以赴引进推进种养类、综合类、加工类等农业“大好高”项目,促进农业转型升级。

  在项目引进中,围绕省现代农业“12188”工程建设,大力引导农业大好高项目向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特色农业强镇、示范性农业全产业链重大平台集聚,强化服务导向,定点开展农业项目落户政策咨询、专业技术指导等跟踪服务,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与此同时,坚持以“农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大力引进一批事关农民增收的“大好高”项目,让农民参与其中并受益。在第三批农业“大好高”新项目中,投资3200万元的安吉溪上桃源生态农业观光园项目,由安吉县梅溪镇荆湾村与山东寿光市龙头企业舜农公司合作,共同成立浙江安吉溪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其中荆湾村村集体占股18%,形成“企业+村”组织经营模式,通过把资源变资本,让农民享受项目建成后的经营收入分成。


标签: 农业;大好高;投资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