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后应河:水清引来钓鱼客
2017年11月27日 09:53:4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以前这里很臭,现在你看,这水多干净啊,短短半年时间,改变可真大啊!”11月22日,在温岭太平街道后应河畔,几位钓友忍不住说。后应河的改变得益于太平街道今年启动的生活污水零排放小区改造。

  太平街道地处温岭主城区,也是东月河的源头。由于很多小区存在污水直排的现象,生活污水成了河道的主要污染源。生活污水零排放小区改造是太平街道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今年,太平街道投资1400万余元,首期在东辉、南屏、锦屏三个小区进行试点改造。也就是对这三个小区每家每户排水管网进行改造,把以往排入雨水管的厨房水、阳台洗衣水全部接进污水井,从而实现小区污水零排放的目标。经过5个月的改造,目前,三个零排放试点小区管网改造基本完工。

  在南屏小区可以看到,每个阳台和厨房都有一支新排水管接出来,接入楼下的污水井,而从楼顶直通下来的雨水管则直接接入雨水井。街道五水办工作人员介绍,这样就把四水分离开来,即厨房水、阳台洗衣水、卫生间水接入污水井,而雨水则接入雨水井。

  五龙小区零排放管网改造启动最早,完工最早,河水水质改变也最明显。以往,五龙小区的生活污水多数通过雨水管直排后应河、屏下河,再加上两条河都是断头河,即使每两年都进行一次清淤,但河水还是长年发黑发臭。而如今我们在后应河、屏下河看到,河水非常清澈,配上种植的水生植物,成了居民们休闲娱乐的景观河。而河堤上几个以往用来排放生活污水的排水管,成了一些钓鱼的市民存放鱼具的地方,显然已经很久没有排水了。

  水质变好了,钓鱼的人也多了起来。林大伯和他的钓友几乎每天都在屏下河、后应河一带钓鱼。林大伯高兴地说,以前这一带河里即使有鱼,也都很臭不能吃。现在水质明显变好,鲫鱼啊鲤鱼啊都回来了,每天都能钓到好几斤呢!

  据了解,明年,太平街道将再投资2亿元,对剩下的14个社区的17个区块全面启动零排放小区改造。

标签: 温岭;河畔;投资;小区;改造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