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党的十九大代表、嵊泗县初级中学教师范群——
海岛渔村,范老师捎来好消息
2017年11月28日 06:03: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 郑元丹 沈逸轩 通讯员 陆敏浩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 郑元丹 沈逸轩 通讯员 陆敏浩)细雨蒙蒙,海岛在薄雾中若隐若现。“范老师来啦!”随着一声呼喊,正在嵊泗县嵊山交易市场码头忙碌的渔民们赶紧放下手头的活,纷纷跳上停靠在码头边的“浙嵊渔06138”号渔船。“渔民兄弟们,你们关心的,在这里都能找到答案。”党的十九大代表、嵊泗县初级中学教师范群举了举手上的十九大报告。近日,范群来到嵊泗县各海岛渔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去北京之前,范群通过走访,收集了海岛渔民的心声,比如“希望享受更完善的养老保障服务”“希望有更多的好老师到海岛任教”等。现在,她将好消息带来了。

  “十九大报告提出,‘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所以,大家放心吧,海岛上的生活和保障会越来越好的!”范群的一席话,让整个码头沸腾起来。

  “阿拉孩子的教育,真的能和城里孩子一样吗?”岸边,一位渔嫂拿着手上正在修补的渔网,激动地走上前询问。

  “当然能,你看这里……”范群翻开十九大报告,指着“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一字一句读道。渔嫂边听边看被重点圈出来的报告内容,不禁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阿拉渔民的日子是越来越好了,就盼着孩子们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渔民党员夏伟舫边听宣讲边拿出手机记录,“听了范老师的宣讲,我感觉很振奋。”

  从北京回来后,范群已宣讲20余场,几乎走遍了嵊泗各个乡镇,除了将好消息带给渔民之外,她还和大家分享了参会经历和心得体会。“当前城乡义务教育的差距,已从硬件条件转化为软件需求,农村学校呼唤更多更好的优质师资,除了努力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之外,我将把经验传授给更多的年轻老师,为提升海岛的教学质量贡献毕生之力。”范群说。

标签: 海岛;渔民;宣讲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