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党的十九大代表、浙江海港嘉兴港务有限公司员工张益平——爱钻研铸就工匠心
2017年11月25日 08:05: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肖未 通讯员 周鑫海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肖未 通讯员 周鑫海)从北京回来后,党的十九大代表、浙江海港嘉兴港务有限公司营运操作部乍浦杂货操作分部党支部书记张益平一直忙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不,好不容易才接到张益平的电话:“记者同志,明天上午你可以过来,我有半天时间。”

  日前,记者来到嘉兴乍浦港码头,大型吊机正在紧张作业,货轮上的矿石通过传送带装满了集装箱货车。“倒车时一定要注意角度。”“装载量务必控制好!”头戴安全帽、身穿制服的张益平神情专注,紧盯每一个环节。“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不但要宣讲好十九大精神,更要贯彻落实到工作中,以饱满的姿态创造出新业绩。”

  上午10时,乍浦杂货操作分部的会议室里,张益平召集工友们开了一场小型宣讲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多次提到‘创新’,有一句话我印象非常深刻,就是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新时代,我们如何在工作中创新,如何秉持工匠精神?”张益平的开场白引起工友们的思考。

  “首先要把本职工作做好,在这个基础上创新。”“公司最近引入了一些智能化设备,我们要尽快上手,熟练操作。”“平时要多加强技能培训和学习。”……

  工友们热烈讨论,张益平也谈了自己的想法。“我们平时装卸的散货种类繁多,操作方法都不一样,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推向深入,今后港口还会有更多新品种的散货进口,我们一定要苦练内功,学在前,勇于创新思考,为海港建设添砖加瓦。”

  在公司,张益平是出了名的“爱钻研”。他带领攻坚,研究出了一批实用、高效的装卸技术。如今,他依然不忘技术革新。

  “张书记虽然忙于宣讲,但仍不忘关心码头工作。”乍浦杂货操作分部起重机械班副班长鲁健告诉记者,在码头卸货的过程中,往往容易引起扬尘。“张书记叮嘱我们,要想办法改进操作流程,既保证效率,又注意环保。我们这两天琢磨出了一套新办法,还拍了视频,准备在班组内推广。”

  “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我要作出表率,还要带领班组的工友在今后的工作中抓好港口安全生产管理,坚持科技创新,提供更快捷高效的服务。”张益平说。

标签: 十九大精神;宣讲;嘉兴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254231568571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