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这条历史悠久的夜市街要跟大家说再见了!
2017年11月28日 10:23:31 来源: 浙里舟山

  夜幕降临,充满市井味道的沈家门夜市街,曾是沈家门人夜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走,逛夜市去。”在上世纪90年代的沈家门,这可算是比较流行的一句话。

  然而,11月25日起,承载几代人记忆的沈家门夜市街,正式退出了历史舞台。

  11月23日晚上6点,记者来到沈家门船厂路夜市街。从兴建路和船厂路交界处开始,设置了不少摊位,有卖衣裤袜、手工品的,有卖小吃、烧烤的,还有气球打枪。

  夜市摊主们恋恋不舍……

  炒面摊主胡师傅和妻子已忙活开。对于夜市取消,他们做好了准备。“从新街开始,已经14年了,很多老顾客都认识我们。现在要取消,多少有些舍不得。”胡师傅告诉记者,得知取消夜市消息后,他们在兴建路找了家店面,继续做炒面生意。

  “以前跟父亲在新街摆摊,最繁华时摊位有四五百个,后来越来越少。现在马上要取消了。”说起30多年的夜市生活,摆气球打枪摊的余师傅一脸不舍。

  市民们心生感慨……

  听说夜市要被取消,土生土长的沈家门人何女士有点舍不得。“小时候,最开心的就是跟着老爸逛夜市了,夜市里有烧烤摊,炸鱿鱼的味道至今还留在嘴边。”何女士告诉记者,夜市街承载着她满满的回忆,现在要取消了,心里多少有点感慨。

  “沈家门夜市最早是在新街,后来搬到船厂路。我记得人生中的第一盘磁带就是夜市上买的,还是赵薇的《情深深雨蒙蒙》哩!”市民沈女士说,小时候还总喜欢跑来这里玩气球打枪和套圈圈,长大后就很少来了,但偶尔路过总会勾起儿时的回忆。

  2009年,因沈家门新街提升改造,沈家门夜市搬迁至船厂路东西两侧,东侧以大宝宾馆为起点至姐妹火锅城,西侧以煤气站为起点至兴建路口止。

  沈家门夜市在一定时期内满足了广大市民物质文化需求,成为市民晚上休闲购物的主要场所之一。如今,东港新城热闹了起来,凯虹广场、欧尚超市、杉杉普陀天地……市民们逛街休闲有了更多选择,夜市生意逐渐萧条。

  近几年,随着普陀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和居民对城市管理的要求越来越高,船厂路夜市街影响下的交通拥堵、治安隐患、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凸显。为了给市民创造一个更加优美、整洁的居住环境,普陀区决定11月25日起不再设立船厂路夜市街。

  沈家门夜市街就此“谢幕”,但也从这一天起,它成为了一个故事,永远留在了一代沈家门人的心中。

标签: 舟山;沈家门;夜市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