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怕在牢里过年 躲了3年多的老赖终于赔偿了
2018年02月23日 11:00:17 来源: 舟山日报 方智斌;汪琛

网络配图

  正义从来不会缺席。“爸,法院替我们把钱要回来了。”日前,安徽临泉人小吴在法官调解下,重新与肇事者阿开达成赔偿协议,并拿到了本属于他父亲的首笔赔偿款。去年,他父亲在拿到赔偿款之前去世了。

  2013年10月15日晚上6时10分左右,来舟山务工的吴某在步行途中被驾驶货车的阿开撞倒,致二级伤残。警方调查认定,阿开承担事故主要责任,且驾驶的车辆不符合相关技术标准。2014年10月,普陀法院判决阿开赔偿吴某经济损失数十万元。

  阿开没有固定工作,没有可供执行财产,该判决迟迟未得到履行。“经常玩失踪,我们曾在2015年7月抓到过一次。”办案法官告诉记者,第一次拘留执行完毕后,阿开又消失了。

  今年2月8日,回来过年的阿开被上门的执行法官逮个正着。当天,他就被法院司法拘留。

  “眼看着过年了,总不能真在牢里过年吧!”第二次落网后,阿开“愁死”了。经与家人商量,阿开终于决定赔偿吴某。其实他不知道,迟迟没有等到赔偿款的吴某已在2017年去世了。

  得知肇事者有意赔偿,仍在舟山务工的吴某儿子小吴立刻赶到了普陀法院。鉴于阿开履行能力确实较弱,小吴也同意将父亲的赔偿金额适当降低。

  日前,在法官调解下,阿开和小吴达成赔偿29万元的协议,并由其家属支付了首笔4万元赔偿款。法院也依法提前解除了对阿开的司法拘留。

标签: 赔偿;司法拘留;老赖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