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幸福舟山”建设一季度“成绩单”出炉
85个项目,74个完成既定目标
2018年04月12日 14:43:06 来源: 舟山日报

  “幸福舟山”建设一季度“成绩单”全新出炉:对照既定目标任务,85个清单项目,74个全面完成。这是记者从4月10日召开的“幸福舟山”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上获悉的。

  今年“幸福舟山”建设实施方案,85个项目被分为就业增收、优质教育、全民健康、社会保障、平安建设、社会治理、文化繁荣、安居宜居、素质提升等九大工程和6个重点民生建设工程。

  6个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涉及卫生、教育、文广、民政等领域,均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舟山儿童公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市第二人民医院拆建项目,病房楼装修已完成总量的70%,行政楼装修已完成20%以上;舟山医院大楼扩建项目,感染病综合大楼和急诊综合大楼均已开展项目前期工作;新城中小学(幼儿园)新建项目推进顺利,舟山第五小学完成二次结构施工总工程量的90%,胜山三期幼儿园主体结构完成30%,舟山第二初级中学完成前期编制设计工作;新城长峙岛养老机构项目、舟山运动休闲体育综合体项目推进顺利。

  “幸福舟山”九大工程一季度开局良好。就业增收方面,全市已举办各类人力资源招聘会21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0.46万人。优质教育方面,新启动了4所幼儿园建设,新城、普陀、定海和岱山各一所;实施学前教育“改薄工程”,已改造薄弱幼儿园3所;市区办学体制、课程改革、人才强教工程等正在按既定计划启动。医疗卫生方面,市中心血站、市急救指挥中心已投入使用,高水平区域医疗联合体建设方案出台,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强化公共卫生安全等工作正在推进。社会保障方面,今年1月1日起,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每人每月664元提高到720元;养老项目建设步伐加快,截至目前,全市养老机构床位达10416张,每千名老人养老床位数居全省前列;今年春节,我市支出各类困难群众慰问和救助资金3000万元,慰问困难群众2万人次。文化惠民方面,截至3月20日,全市送戏下乡21场、受众9534人次;放映农村公益电影506场次;全市6829位低保户享受免费安装、免费收看有线电视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安居宜居工程一季度成绩喜人,全市新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竣工及交付使用保障性安居工程均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新增230户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家庭。

标签: 舟山;建设;成绩单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