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治水治污2号”专项行动 舟山昨突击检查企业污水废气排放
2018年05月31日 16:56:15 来源: 舟山晚报 陈斌娜

  “治水治污2号”专项行动昨天继续进行,市治水办和市、区两级环保部门一起对普陀区展茅工业园区的一家水产加工企业生产废水排污与治理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昨天上午,记者随检查组一行来到舟山市海圣生物有限公司,刚进厂区就闻到了一股味道。“海圣生物”是一家甲壳素加工企业,经检查,因眼下正是伏季休渔期,缺少原料,企业未在生产,但厂区内的污水处理设施尚在使用。因此,检查组执法人员分别从该企业的污水排放口和雨水排放口取了水样,带回检测。同时,察看了该企业的新旧污水处理设施设备,以及相关台账资料等。预计收集的水样最快在两三天后可出检测结果。

  据了解,几年前“海圣生物”因废气和废水排污不达标等问题,被列入重点污染源企业。这几年,企业在“被查”与“自查”中,不断完善与改造自身的污水废气处理能力。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他们将继续投入兴建污水废气处理的硬件设施,比如今年5月投资新建的厌氧池,还有升级改造后的“一次沉淀”相关治污设施等。

  据了解,通过一周的时间,我市环保部门根据市政府下达的文件,并结合“治水治污2号”专项行动,已在全市迅速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我市修造船、水产加工企业排污情况进行排查和问题梳理。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环保部门共排查企业214家,责令整改企业46家,拟立案查处19家。

标签: 环保部门;水产加工企业;废水;污水处理设施;污水废气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