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金华推进交通秩序专项整治
2018年07月27日 10:49:55 来源: 舟山日报 庄列毅;王凯

  26日本岛交警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00余起

  26日上午,“专项整治”第一天,定海人民南路,交通安全现场教育。摄影记者 吴琳红

  26日上午,舟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正式开始。舟山公安交警部门在重点道路、城区路口、商业大街等处设置15个检查点,对行人闯红灯、随意穿越道路、横过道路不走斑马线;驾驶非机动车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违法载人;驾驶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礼让斑马线、违法停车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处罚。同时,对未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现场教育。

  上午8时,记者在定海昌国路和人民路路口看到,定海交警已在此处设立了交通违法现场教育点,对未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驾驶人进行现场教育。此时正是上班高峰,来往的市民川流不息。记者发现大多数电动车驾驶人都戴上了安全头盔,有些则是看到交警设岗,才从车的后备箱里拿出头盔戴上,没有头盔的一律被拦下作现场教育,填写承诺书或现场网购下单。对驾驶电动车违法载人、从机动车道驶来的,均被交警现场拦查,进行处罚。据介绍,当天定海交警还在新华书店路口、人民路中心岗亭等处设立固定检查点,结合交警铁骑的流动巡查,对城区主要道路实施管控整治。

  9时许,记者来到新城体育路和定沈路交界的红绿灯路口,这里是新城中心区域,聚集了医院、商贸中心、住宅小区等,交通流量很大。不一会儿,一辆电动车闯了红灯,驾驶人余某被交警现场开出罚单。我市城区实行货车限行,当天上午,牌照为浙B**8E9的蓝色普通货车从该路口驶过,交警拦下进行检查,发现该货车未按通行证规定的时间通行,属于货车闯禁,交警对货车驾驶人作了罚款100元、扣3分的处罚。

  10时15分,记者又来到普陀东港凯虹广场前路口,不到十分钟,该区域就查处了3起货车违法闯禁。在东港中昌街,非机动车道上直直停了一排汽车。看到交警要拍照贴罚单,不少驾驶员瞬间从周边商辅、银行里跑出来,开走车辆,不到三分钟,原来的一排违停车已剩下几辆。据介绍,目前兴普大道以南区域是普陀东港违停现象比较严重的区域,交警将加大巡查力度,同时适当整合增加一些停车位。

  据了解,26日本岛交警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00余起,其中机动车违停、不礼让等违法196起,拖离影响通行的违停汽车36辆,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60余起,翻越隔离栏4起,查处电动车闯红灯、驶入机动车道、逆向行驶等非机动车违法500余起。另外,现场教育电动车驾驶人不戴头盔等400余人次。

标签: 交通违法行为;电动车;日本岛;教育;交通安全;舟山;整治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