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只为游客早回家 岱山港轮渡码头加班加点合理调度
2018年10月05日 07:21:0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宁璐 通讯员 张迪

  浙江在线10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宁璐 通讯员 张迪)“往前开,从2号泊位上船……”4日上午8时30分,舟山市岱山县高亭车客渡码头上,车辆调度员金琪恒时而指挥车辆有序登船,时而用高频对讲机向船上工作人员通报现场情况。“现在等待出岛的车辆已经排到2公里外了,我们要更合理调度和配载车辆,让大家尽快出岛。”金琪恒告诉记者。

  8时40分,在把50辆大大小小的车引导到船上后,金琪恒回到值班室,认真填写了登船车辆的车型和数量。来不及喝口水,又有一艘船靠岸,他三步并作两步赶回现场进行指挥……

  节假日是许多人相对清闲的时光,却是车辆调度员最忙碌的时候。金琪恒今年31岁,在岱山港客运中心工作已有3年,从去年开始负责调度工作。“每逢节假日,码头上的车辆就成倍增加,我们必须加班加点、认真细致,才能让这些车辆既安全又快速地离岛。”这一年来,春节拜年、家人聚餐、同学聚会等,金琪恒几乎都是缺席的。

  “3日,从高亭至定海三江航线的车辆就达1569辆,比平时翻了近一倍。”金琪恒告诉记者,从3日早上5时30分到岗,到晚上9时下班,他们忙得几乎连坐下休息一会儿的时间都没有,而4日返程出岛的车辆将更多。

  对于车辆调度员来说,不仅要指挥车辆有序登上渡轮,还要做好旅客的沟通工作。“师傅,您的货车太长了,这艘船已装载不下,我们现在只能让排后面的小车先上船,实在不好意思啊!”此时,最新一班渡轮即将开航,得知船上的情况后,金琪恒耐心地对货车司机解释。

  近几年,岱山建设“港口花园城”,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以往国庆期间车辆到下午才排至离码头2公里处,而现在上午8时多队伍就有这么长了,我们的工作量大大增加。”金琪恒说,尽管辛苦,能够看到岛城日新月异,客流量不断增加,还是发自内心地高兴。

  上午10时,进出轮渡码头的车辆越来越多,金琪恒顾不上跟记者多聊,他跑向码头,拿着对讲机,扯开嗓子引导车辆。当天不管加班到多晚,他们都要把所有在码头排队等待的车辆运送出岛。


标签: 调度员;码头;岱山县;泊位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053693307399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