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他们跳入冰冷刺骨的海中,救跳海女子生死一线
2019年01月19日 14:25:20 来源: 启航号民生66

  1月16日下午,舟山嵊泗菜园派出所接警大厅对讲机里传来了一阵急促的指令,“基湖沙滩海边礁石有一女子跳海,请迅速出警救人!”时间就是生命,所有人都绷紧了神经,值班民警小沈、小葛带齐了救援装备迅速赶往事发地点救人。

  冬日的海边风急浪高,气温接近零度。从岸边望去,不远处的礁石上,一名年轻女子正坐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见女子尚未跳海,暂时没有生命危险,民警稍稍松了一口气。但时间正一分一秒流逝,情况瞬息万变,谁也不能保证女子下一秒会不会想不开跳下海去。带班民警小沈当机立断,迅速脱下外衣外裤,带上救生装备,指挥处警人员一同向轻生女子所在的岛礁走去。

  当民警登上岛礁时,发现女子嘴唇发青,不住发抖,已冻得说不出话来。小沈立刻给女子穿上早已准备好的救生衣,小心地搀着女子一步一步往岸边挪。

  海水冰冷刺骨,为了保证安全,并不长的一段路,所有处警人员护送着女子在海水中艰难前行……

  上岸后,民警顾不上天寒,将自己的外套脱下给女子披上,并不停地对女子进行心理疏导。

  回到派出所后,经过众人的不断劝导,女子的情绪慢慢平复了下来。“我做了傻事。”女子低着头轻轻地说,“谢谢你们”。据了解,该女子姓肖,是来自云南的一名在校研究生,长期紧张的学业和家人严苛的要求都让她倍感压力,久而久之累积了抑郁情绪,因为从小向往大海,竟想找个有海的地方结束自己的生命。据小肖回忆,她决定下海时尚未涨潮,她直接从岸边走到了礁石上,并在礁石上徘徊了四五个小时。

  根据小肖提供的联系方式,民警拨通了她远在云南的父母和学校辅导员的电话,对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同时也报一声平安。对方均表示,将第一时间赶来嵊泗照看小肖,并在电话里对民警表示感谢。为了确保小肖不再做出极端举动,菜园派出所已联系宾馆安排小肖的住宿,并派一名女警陪同。

  “请你们放心,我不会再轻生了。谢谢你们。”小肖握着民警的手,不住地表达谢意。

  警方提醒

  生活中,难免遇到困难和挫折,要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和解决问题,不能因为一时的困难就消极轻生。

标签: 救人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