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浙江省红色故事会”普陀蚂蚁岛开讲 一起来倾听革命故事
2019年05月26日 07:23: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宁璐 摄影 陆伟

  5月24日下午,舟山市普陀区蚂蚁岛管委会蚂蚁公社礼堂内,掌声此起彼伏。“浙江省红色故事会”走进舟山活动在这里举行。故事会分为“红色记忆”“情系海疆”“创业之路”三个篇章。

  舞台上,团省委带来的情景诗朗诵《红旗插上舟山岛》拉开了故事会的序幕。表演者们以铿锵的声音、真挚的感情,讲述了舟山解放过程中,林茂成等解放军战士英勇奋斗并为此献出宝贵生命的故事。

  岱山县的学生们带来舞台剧《海岛女将金维映》,展现了共产党人金维映等在岱山发动组织盐民进行反土豪劣绅革命行动,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最后取得胜利的故事,再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富有感染力的演绎,令观众们感动落泪。

  登步岛管委会选送的情景舞蹈《东海惊涛》,通过一位登步岛之战亲历者声情并茂的讲述,和身着军装的演员们极具表现力的舞蹈,展现了人民解放军不怕牺牲、勇敢作战的顽强精神。不少现场观众热泪盈眶,纷纷感慨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生命换来的,应备加珍惜。

  蚂蚁岛的群众演绎了《红色蚂蚁岛》,他们以情景剧的形式重现了当年蚂蚁岛妇女搓草绳、卖铜火囱打造大捕船,不怕苦不怕累建三八海塘,以及当下发展红色旅游的故事。“艰苦创业,敢啃骨头,勇争一流”的蚂蚁岛精神让现场观众深受鼓舞。

  军旅歌曲《战士第二故乡》和《军港之夜》,唱出了年轻战士们守护海疆舍我其谁的精神,也唱出了广大百姓对军人的爱戴。军民融合之“歌”也在新时代奏出了更加动听的乐章。

  普陀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说,蚂蚁岛是一座有故事、有精神的岛。它是全国第一个人民公社的诞生地,1958年10月,人民日报以《全国第一个人民公社》为题对蚂蚁岛进行长篇报道。同年12月,蚂蚁岛又获得了周恩来总理亲笔签署的“农业社会主义建设先进单位”奖状。“浙江省红色故事会”活动立意高远,载体新颖,普陀区将以此为契机,让这片红色热土上的故事传递得更远。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浙江理工大学、中共舟山市委组织部、中共舟山市委宣传部等承办。

  据了解,这是“浙江省红色故事会”继走进嘉兴、杭州、金华、丽水后的第五场线下活动,今后还将陆续走进全省其他地区,并于今年9月在杭州举行全省红色故事会大赛。目前,该活动线上线下已累计吸引观众近百万人次。

标签: 蚂蚁;红色故事会;普陀区;舟山;舟山市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