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茅洋新村!普陀首个体制改革的社区村实现完全融合!
2019年07月02日 10:38:43 来源: 舟山日报 记者 刘慧静 通讯员 滕忠平

  “以前最羡慕松山有文化礼堂,文化活动多,还能经常在里面办办酒席。以后都是一家人了,他们的文化礼堂也就是我们的了!”6月28日下午3时许,普陀展茅林吴股份经济合作社社员夏信华在听到开箱计票的最终结果后,不禁鼓起掌来。

  就在这一天,普陀展茅街道茅洋社区村下辖的林吴、茅洋、松山3个股份经济合作社以88.5%的同意率,通过股份经济合作社合并及资产融合方案,顺利实现完全融合。自此,茅洋社区村也正式变身为“茅洋新村”。

  “社区村体制改革完善工作给老百姓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实现了资源共享。”展茅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林信光告诉记者,集体土地资源、山林资源、公共设施等以后都能够统筹综合利用,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有推动作用,也能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利好。

  社区村体制改革完善工作是事关基层政权稳固的政治问题,是事关乡村振兴的“牛鼻子”工程,也是顺民心、惠民生的大事。自今年4月28日我市启动社区村体制改革完善工作以来,普陀区展茅街道紧贴涉改社区村实情,将改革工作要求和群众意愿相结合,确保高质量完成体制改革完善工作。

  6月1日,召开社区村、合作社两委会,清产核资征求意见;6月13日上午,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公示村民代表会议决议;6月26日,对投票工作人员、监票人、计票人等进行培训……在《茅洋社区村体制改革完善工作日程安排表》上,记者看到了每一个时间节点需完成的具体工作。

  “老百姓一开始不了解社改的意义,有些人还带有抵触情绪,我们入户宣传、解读政策,告知社区村体制改革的目的以及社改后对茅洋社区村长远发展的重大意义。”林信光介绍,街道还积极发挥老党员、老干部、乡贤等的影响力作用,共同做好政策宣传、思想引导等工作。同时,组织党员、村民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梳理问题,积极解疑释惑,确保改革完善工作不留后遗症。

  社区村体制改革完善工作的核心任务是“并社并账”,实现一个层级经营决策、一套班子民主监督、一个法人主体对外、一个基本账户结算、一个账套统一核算,做到“管理一本账、审批一支笔、发展一盘棋”。茅洋社区村各股份经济合作社融合工作完成后,下一步还将做好集体资产融合协议签订、新村社章程拟定、召开新村社成立大会、建账立制等后续工作。

  目前,普陀区社区村体制改革完善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预计8月底全面完成。


标签: 股份经济;社区;体制改革;普陀;合作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茅洋新村!普陀首个体制改革的社区村实现完全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