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定海:建好安置房 圆你安居梦
2019年10月21日 05:43: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元丹 区委报道组 季勤 胡欢欢

浙江在线报讯(记者 郑元丹 区委报道组 季勤 胡欢欢) 近日,舟山定海区60余名拆迁安置户代表,走进原西门车站安置项目现场,参加由定海区旧城改造中心组织的“工地开放日”活动。大家参观了交付样板区、展示样板区、建设中的大楼,近距离感受项目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通过实地参观,我们心里有了底。”家住定海茅岭区块的市民夏国华赞叹,“现在的安置房真是越来越漂亮。”

实地走访后,有拆迁安置户提出卫生间小等问题,旧城改造中心相关负责人现场表态,将在设计上多听取意见,结合安置户诉求优化设计,并会将大家反馈的问题进行汇总,及时落实整改,提升小区品质。

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追求、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自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定海聚焦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推进民生工程,聚焦高品质安置房建设。

建设高品质安置小区是百姓需求,回迁提速也是大家的热切期盼。定海区党员干部强化实干担当精神,倒排计划,自加压力,目前12个安置房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定海区旧城改造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阶段,通过细化办理步骤,明确时间节点,强化与各单位部门沟通协调,确保项目按时开工;在项目建设阶段,由建设单位定期公开安置房建设项目相关信息,方便群众了解、监督安置房建设。对设计变更、突发事件等问题,及时召集相关负责人召开协调会,争取当天研究解决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据悉,今明两年,定海区开工建设安置房项目共19个,涉及5000户拆迁户。开工前,定海区旧城改造中心进行实地走访,了解群众对安置房品质、户型样式、周边所需配套等要求,并将这些需求进行汇总分析,并结合城市规划,统筹谋划小区及周边所需学校、幼儿园、商贸市场等配套布局,确保安置小区及周边功能完善,满足群众的就学、生活需求。

标签: 旧城改造;舟山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定海:建好安置房 圆你安居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