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今后,我还要继续跑武汉专线
2020年03月12日 05:06:4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唐旭锋

  浙江在线3月12日讯 夏师傅是舟山的一名货车司机,年前跑了一趟武汉,回到家就感觉体虚乏力。腊月廿九,夏师傅确诊新冠肺炎。

  当晚深夜12点,他的母亲、妻子以及儿子、儿媳被送到当地一家宾馆隔离观察,一起吃团年饭的20多位亲朋也被隔离。

  2月6日出院后,夏师傅回到家中。巧合的是,夏师傅住院治疗时间恰好为14天,当天亲人们也刚好解除隔离从宾馆回家。离开医院病房回到温暖的家中,重新见到母亲、妻子和儿子儿媳,夏师傅一时没忍住,一股热泪流了下来。

  “我活了61岁,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煎熬。”夏师傅回家后百感交集、辗转难眠,酝酿了三天三夜,给舟山医院救治他的白衣天使们写了一封长长的感谢信,信末署名“脾气很大的倔老头”。

  夏师傅只有小学文化,感谢信由他口述,舟山广电的记者徐杰代笔记录。这封信曝光后,很快在舟山的朋友圈刷屏。

  3月9日,记者给他打电话时,他已经在跑运输的路上。

  腊月十七往武汉送海鲜

  回来后就确诊了

  3月9日中午11点半,夏师傅装了一车冰冻蟹脚,正准备上高速前往余姚送货。

  “出院一个多月,休息得也差不多了,趁着现在高速还免费出来拉点活。”夏师傅说,跑余姚运价一吨100块,来回柴油费就要800块,挣不了多少钱,和老搭档一起跑,互相有个照应。

  他跑车的搭档,比他小18岁,也是多年的朋友,也确诊了新冠肺炎。

  傍晚时分,夏师傅给我发来照片,说余姚这边找不到人卸货,得在车上睡一晚,第二天卸完货才能回舟山。

  这是夏师傅治愈出院后接的第一单活。“现在还不能跑长途,毕竟我和搭档都还在康复期,医生说了不能干重活。还有一个原因,目前这个疫情形势,跑了长途回来,绿码可能就变红码了,又得隔离14天,划不来。”

  聊起跑长途的故事,夏师傅再次说到了武汉。

  他回忆说,腊月十七,他和搭档拉了一车海鲜到武汉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这个市场离华南海鲜市场有三四十公里。卸了一部分货以后,在当地旅馆住了一晚,次日又去白沙洲大道边的物流中心,把剩余的货卸完。接着两人赶往湖南岳阳装了一车货,次日回到舟山。

  “回来以后,我和搭档都感染了。”夏师傅说,最近他和武汉方面一直保持着联系,至今也不明白是被谁传染的,“我认识的武汉人都没有被感染,我怀疑是在物流中心交货时被陌生人传染的,据说那里发现了确诊病例。”

  这个“倔老头”冲医生发火:

  你这个舟山的医生能治好我吗

  3月8日,夏师傅又去医院做了检查,这是他出院后做的第三次复查。

  第二天,医生通过微信给他发来了CT检查报告,医生告诉他,结果越来越好,让他放轻松,过段时间再复查一次。

  “鬼门关走了一遭,出院后最想感谢的还是医护人员。”夏师傅再次提起那封信。

  他在信中写到:

  我从来没有和舟山的医生、护士们一起呆过这么长时间,其实我想回家,他们也想回家。听说他们进了这个隔离病区以后就不能回家了,我们还可以穿着居家服躺在床上休息,他们天天穿着隔离服,比一比还是我更舒服一些吧。就是这样,我难受的时候会冲他们发发脾气,但是他们不管有多难受,从来没有向我们发过一次脾气。

  入院已有十几天,也没有看到他们的脸,更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但我知道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白衣天使。

  我现在就盼望着你们能早点回家,可以脱下那身闷热、笨重的隔离服,轻轻松松地生活。我呢,也不用从声音去辨别你们是谁,我也就有机会去看看你们究竟长什么样,当面说声谢谢。

  夏师傅在信中特别提到,他因为脾气不好,在电话里吼过一位李医生:

  我的心情糟透了,有一回李世波副院长在外面忙,但还挂念我的病情,他给我打来电话,问我情况怎么样?李院长还让我把舌头伸出来,拍张照片发给他。我的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我在电话里骂他:很多大医院都治不好这个病,你这个舟山的医生就能治好我吗?求求你们,不要让我痛苦,我呼吸都难受,你就给我打一针安乐死吧,别让我受罪了!

  我以为李医生会生气地挂掉我的电话,没想到他一直耐心地听完。等我不说话了,他才慢慢说道:你要相信我们,我们一定可以让你出院回家,你要配合治疗。

  后来,当舟山医院的李世波副院长看到这封信后,极为感动。他说,没想到患者这么有心,大家都在努力,武汉前线的同事们更值得敬佩。

  “我以后还要跑武汉专线

  直到开不动车为止”

  这些天,记者跟这位自称脾气很大的倔老头多次电话交流,感觉到的是他的善心。

  为了家,夏师傅想出门揽点活干。前几天,湖南岳阳一位老板打来电话,让他拉一批货过去,夏师傅觉得自己跑不了长途,但也不好拒绝,就帮忙联系了一位安徽的司机从上海赶到舟山,接了这单生意。

  中午时分,那位安徽司机忙着点货,顾不上吃饭,夏师傅就给他买了一份快餐,52块钱。“他给我钱,我也没要。”夏师傅说,人家初来舟山,也找不到吃饭的地方,我自己吃完就给他带了一份,感觉他应该不喜欢吃海鲜,就特意打了红烧肉。

  这位自称坏脾气的倔老头,原来骨子里正直善良。

  交流中,他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件感谢信中没有提到的事。住院期间,他所在的一个舟山海鲜生意的微信群里,有人发动给他捐款。千儿八百地通过微信转过来,加起来足足2万多元,但夏师傅没有要。

  “治疗都是国家买单的,这个捐款我怎么能要呢?”夏师傅说,现在的自己如同劫后重生,一定过好每一天,酒是不喝了,烟呢,跑车在路上抽得很猛,以后呢少抽些,尽量控制。

  “这次重生是医护人员给我的,今后我也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希望武汉的疫情早点结束,我想好了,今后还要继续跑武汉专线,一直到我开不动车为止。”电话中,夏师傅再次表达了他的心愿。

标签: 舟山;武汉;海鲜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后,我还要继续跑武汉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