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专访吴国锋代表:吸引人 留住人 用好人

2018-01-31 18:05: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吟 万笑影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万笑影)省人大代表、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兼研究院院长吴国锋,是一位在企业科研一线工作多年的代表。长期在企业从事科研工作,吴国锋代表对人才在科技创新工作中的地位有着较深刻的体会。

  他理解的人才强省,应该是在浙江规划发展的各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上持续提供高质量的人才,以在其他生产要素的配合下支撑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经济发展战略,形成浙江在这些产业上的比较优势,实现可持续发展。

  他认为,人才强省重点要解决高质量的人才供应问题,也要重视留人和用人问题。后两个问题是企业和地方政府该考虑和解决的,省政府统筹考虑的是前者,这方面政府工作报告中都已经有了很好的布置。

  他还认为,人才强省战略最终是服务于创新强省战略,要培养和最终实现浙江省在战略性新兴行业中的竞争优势,从这个角度看,人才强省战略要特别注意市场导向,注重实效。

  

标签:省两会;浙江 编辑: 王艺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