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年浙江省两会 > 全媒矩阵 正文

专访杨云飞代表:加强无障碍建设,让残疾人生活更美好

2018-01-31 18:04: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吟 李攀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李攀)省人大代表、杭州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职员杨云飞,是一位连任三届的老代表,今年是她履职的第11个年头。看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坚定不移把共享作为根本目的,人民生活持续改善”这句话,她用笔重重地划上了波浪线。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把‘共享’提到‘根本目的’的高度,这样的提法前所未有,看了之后很暖心。”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残疾人代表,杨云飞代表对“共享”一词有着切身体会,“一个残疾人,往往会影响一个家庭。让全民共享社会发展成果,残疾人是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群体。”

  无障碍环境建设,一直是杨云飞代表关注的焦点之一。这些年,她感受到了浙江无障碍环境在慢慢变好。她举例说,2017年,浙江开始的“无障碍社区”创建、杭州老小区安装电梯等实事,给残疾人等群体带来实惠和便利,成效是显而易见的。“生活在浙江城市的残疾人幸福感很强。”她深有感触地说。

  然而,杨云飞代表也看到,虽然无障碍设施建设已取得一定成果,但还需要在更大范围加以关注,比如小区、商场等地方的无障碍设施还不尽如人意。“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全力筹办杭州亚运会。在场馆的建设和改建过程中,我建议把无障碍设施建设考虑进去,做到同步设计、同步施工,让残疾人群体享受到更多的公共设施。”

  

标签:省两会;浙江 编辑: 王艺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