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20新春专题 正文
一路温暖一路情 铁路部门表示:全国81对公益性“慢火车”2020春运不打烊
2020年01月22日 10:22:31 来源: 天目新闻 编辑 黄优鑫

  春运出行,赶不上白天的高铁,还可以在夜间乘坐。  

  今年春运高峰期间,铁路将增开夜间动车组列车,在最繁忙的高铁干线安排开行夜间动车组列车共157.5对,同比增加52对,增长50%。  

  即使尚未通达高铁,“慢火车”也不会将旅客落下。  

  7005/6次列车,始发西安,终到榆林,行经子长、瓦窑堡、富县、洛川等30多个陕北革命老区的乡镇,全程662公里,票价最高35元;沈阳铁路局12.5对慢火车春运期间持续开行,已经成为沿线偏远山区老乡们进城购买年货、走亲访友的“铁路大巴”;哈尔滨铁路局管内有10对慢火车,最远到达漠河、乌伊岭等地,单程停靠170余个车站,近80个车站站间票价仅1元钱。  

  春运期间,铁路适应旅客群众多样化出行需求,继续开好普速列车和81对公益性“慢火车”,统筹兼顾非客流集中方向列车开行,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边远山区人民群众春运出行提供便利。

  (图文据新华社、视频资料据央视)

标签: 春运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路温暖一路情 铁路部门表示:全国81对公益性“慢火车”2020春运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