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20新春专题 > 新春走基层 正文
#新春走基层·直击春运#“要看完节目才下车!”天目新闻直击春运路上过小年
2020年01月21日 21:29:20 来源: 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陈薇 徐雪纯

  乘客春运路上过“小年”。见习记者 陈薇摄

  “这是最好的时代,春运前线有我在,夜以继日不怕汗水湿透我的背心……”1月17日,在黄山北开往平阳的G7495次高铁上,列车员韩松的一曲《高铁disco》引得乘客叫好连连。

  正值北方传统的小年,这是归家团圆祈福平安的日子。踏上归家之旅的乘客们走进列车,惊喜地发现,不仅车厢到处贴着喜气洋洋的福字,列车员们还带来了新年舞蹈、葫芦丝演奏等一系列精彩的表演,让人提前感受到了家的温馨。

  乘客拍照留念。见习记者 陈薇 摄

  60多岁的杨大伯在诸暨打工,已经一年没有回过家了。想着在老家蚌埠等候的儿女和老伴,杨大伯归心似箭。热闹的表演让他暂时卸下了旅途的风尘和疲惫,“挺好的,看着高兴!就像和家人一起看春晚一样。”

  列车停靠在诸暨站,广播里传来乘务员贴心的提醒,“诸暨站到了,请到站的乘客留意。”忙着用手机记录温暖的项女士开起了玩笑,“节目这么好看,必须得看完再下车啊!”

  家住丽水,在杭州打工的项女士也有半年没有回家了。她说,一上车就感受到了满满的新春气息。“在回家的路上看到精心装饰的车厢和这么精彩的节目,特别亲切、特别惊喜,感觉自己中了大奖!”

  本次活动策划人、高铁4队列车长周乐冰告诉记者,杭州客运段每年都会为旅客举行一系列“温暖回家路”的联欢活动,列车员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日精心排练了节目,在旅途中为乘客送上自己的祝福,希望他们能感受到回家过年的幸福感。

  “今年我的春节也要在列车上过。对我来说,列车也是我的家,旅客就是我的一家人,看到他们高高兴兴踏上旅途,就像我自己回家过年了一样。”周乐冰说。

标签: 新春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春走基层·直击春运#“要看完节目才下车!”天目新闻直击春运路上过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