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20新春专题 > 新春走基层 正文
#新春走基层·直击春运#高铁站里的理发店和照相馆 旅途中有你们相伴真好
2020年01月21日 22:34:22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朱彦超

  连日来,杭州阴雨连绵,给春运的旅途蒙上了丝丝凉意。然而在杭州火车东站候车大厅里除了过往旅客,还多了一抹“红色”,在寒冬里让返乡人感受到了温暖。

  为缓解客流压力,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保障运输。铁路杭州站的志愿者队伍又一次披上红色“战袍”,助力春运大潮。

  在东站候车室的一角,人气异常火爆。1月10日至1月24日期间,杭州市志愿者协会的银龄互助分会志愿者都会在此搭台,为返乡人免费理发。

IMG_7844.JPG

  高铁站里的理发店

  “他们为杭州,为浙江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我们也该出一份力,让他们干干净净回家过年。”68岁的志愿者宣美丽告诉记者。

  而在“理发店”的隔壁,是一家开在高铁站里的“照相馆”。“男生不要太拘束哦,笑得开心点。1、2、3,再来一张。”这两天,海马体照相馆的摄影师陈梦丹,已经在东站免费为好几百位返乡人拍摄照片了,有甜蜜的情侣,有温馨的全家福,也有单人照。

  “春运时,过来拍照的大都是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平时很少有时间专门去照相馆里给自己或者家人拍张合照。”陈梦丹说,“看到他们拿到照片后的微笑,觉得自己的工作还是很有意义的。”

  去年春运期间,杭州东站就进行了提升改造。今年,志愿服务也全新升级亮相——志愿服务点位及志愿者人数增加了;志愿服务在岗时间拉长了;在重要时间节点,也将有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其中。有的志愿者还将成为“东站守夜人”,每天的服务时间将延长至23:30,让更多旅客享受暖心服务。

  据了解,今年春运,预计杭州将有超过8000人次志愿者开展服务,涉及6个客运场站96个服务岗位,温暖大家回乡的旅程。

标签: 新春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春走基层·直击春运#高铁站里的理发店和照相馆 旅途中有你们相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