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峰:当好“店小二”项目“加速跑”
2018年02月06日 02:00: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浙江在线2月6日讯 (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1月29日,位于桐乡经济开发区的双环传动(嘉兴)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胜有点着急。农历春节前,他们要完成二期项目的竣工验收,还要准备三期项目开工的前期审批资料。

这时,桐乡经济开发区项目推进科科长鲍峰来了。他带来了一张项目审批流程图,李胜对照清单准备好材料。鲍峰一口气跑了住建、环保、消防等多个部门,召集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对项目开展预验收。

作为双环传动项目的联系人,鲍峰给企业解决了不少棘手难题。就在前不久,企业二期厂房建好,有一批从国外购进的设备等着进厂安装调试。原计划1月15日前通电,但电力公司排定的通电时间为1月25日,这把李胜急坏了:“4个厂家的专家都在这边等,每天成本就要3万元。”鲍峰得知后,到电力公司跑了3趟,确保按原计划通电,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从事项目推进工作1年多来,鲍峰宁可自己多跑腿,也不让企业麻烦。前不久,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百亿元建一个新的智能制造基地,如果按传统的建筑工程承包模式,要等所有前期工作完成后才能施工。鲍峰与企业对接后,建议采用“设计-采购-施工”工程总承包与绿色通道相结合的模式进行项目建设。企业采纳了他的建议,这样一来,项目可以边设计边施工,开工时间提前了3个月以上。

“项目推进快,靠的是组合拳。”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深化改革,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对此,鲍峰深有感触。他说,开发区是桐乡集聚重大项目的大平台,去年22个市级重大项目的开工率达到100%,这是靠大家创新思路,采用“合并同类项”推进、绿色通道等方式取得的成绩。接下来,他要继续做好“店小二”,自己多跑腿,让项目“加速跑”。

标签: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基层声音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