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嵩:一心办实事乡村迎发展
2018年02月09日 04:16: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宁璐 余若望 区委报道组 康明军

浙江在线2月9日讯(记者 黄宁璐 余若望 区委报道组 康明军) 近日,舟山市定海区马岙社区党总支书记林嵩有点忙,为了赶在春节前完成“小巷改造”的政策解释工作,他走街串巷,一户一户耐心答疑解惑。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让我们社区两委班子倍受鼓舞。一项工作接着一项工作干,让马岙社区的环境越来越好,百姓越来越富!”林嵩说,2018年,马岙社区将致力打造定海区“风情乡村”。目前“小巷改造”工作已启动,村民的百年石头房将在最大限度保持原貌的基础上开发成休闲茶吧、青饼工坊、手工零售店等,丰富旅游业态,拓宽百姓增收渠道。

从高处远眺,冬日暖阳里的马岙明净如妆,卧佛山上松林苍翠。除了优美的自然风光,拥有6000多年历史的马岙,还发现了原始村落遗址,有“海上河姆渡”之称。“我们要以文化为依托,发展乡村旅游。”2010年,林嵩担任马岙社区党支部书记后便开始谋划起社区的未来。

发展乡村旅游,首先要做好基础设施建设。林嵩带领社区两委班子制定了改造工作计划,在全面硬化、亮化基础上,完成截污纳管、三线落地、立面改造、绿化等工作。如今,马岙社区有8个停车场,满足了老百姓和游客的停车需求;整个社区打通了四条主道,全部可以通往旅游景点“青青世界”……近几年,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基础设施的完善,使当地乡村旅游迎来了大发展。2017年10月,“青青世界”举办热气球节,两天迎来近两万名游客,门票收入达50万元。据统计,2017年马岙社区游客量达到15万人次,比2016年增长了50%。

标签: 新时达;新气象;新作为;定海;基层;社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