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怡:教育强国 党建引领
2018年01月23日 08:39: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梅玲玲 通讯员 樊秋仙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记者 梅玲玲 通讯员 樊秋仙) “我们要继续做细、做精课间操,真正体现‘一点一滴润童心’的教风,形成‘一心一意树德业’的优良校风。”省党代表、常山县天马街道文峰社区党总支书记郑怡说,她时刻关注着辖区内的天马第一中心小学。6个月前,她被任命为该校的“第一书记”,除了处理社区的日常事务,抓好学校党建、德育等工作也成了她每天工作的重要内容。

  “一直以来,学校党建工作相对比较薄弱,能力水平不高。”常山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琚旦炜说,去年暑期,常山县创建学校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法”,选派熟悉党务工作的县级及以上党代表担任学校党组织“第一书记”,为学校党建、德育工作、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出谋划策。

  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这让郑怡深有感悟。“强国必先强教。”她说,对于学校来说,党建工作的根本目标就是培养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教师队伍,而教师又担负着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

  学校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教师晒出 “五比”承诺,强化纪律,规范教师言行举止;搭建平台,将名师与骨干教师、青年教师等进行结对帮扶;丰富拓展课,为学生提供优质资源;开展“五大课程”“六大节日”,提高学生技能,增强学生幸福感……这一系列“组合拳”让学校党建工作有了新气象。下一步,郑怡正准备结合社区特色,给学校打造书香校园和智慧党建360平台。

  在“第一书记”的指导下,天马一小的“润心党建”、 县职业中专的“匠心党建”等品牌活动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形成了“一校一品”的基层党建格局。“通过红色党建打造教育铁军,教育教学质量得到了明显的提升!”琚旦炜说,目前“第一书记”已经覆盖了全县41所学校。

标签: 党代表;教育;党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