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萧山机场新国际航站楼26日试运营 记者带你探营(组图)

  机场免税店

  工作人员到位

  浙江在线杭州6月21日讯(记者 梁国瑞/文 王坚颖/摄)历时2年7个月,花费6.7个亿,备受各方关注的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新国际航站楼,终于揭开神秘面纱。记者今天从机场方面得到证实,新国际航站楼将于本月26日投入试运营。

  6月21日,萧山机场举行新国际航站楼启用前最后一次大规模综合模拟演练,以全面检验新航站楼的运行保障能力。

  2007年11月8日,作为浙江省重点工程的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二期工程正式开工。按照设计,二期工程除了新国际航站楼外,还包括3400×60米的第二跑道和相应联络道、18万平方米的第二国内航站楼、40万平方米的停机坪。

  目前,萧山国际机场共有12家国际及地区航空公司、3家国内航空公司执飞国际、地区航线37条;通达城市国际28个,地区6个(台北两个机场);每周航班250余个。

  据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总经理黄伟麟介绍,机场今年将继续加大东南亚、中东、澳洲、非洲等地区的市场开拓力度。国际航站楼的启用,将为此提供有力保障。

  探营:新国际航站楼有些啥新玩意?

  施工2年多,终于揭开神秘面纱。新国际航站楼里,有哪些新玩意?今天,记者专程来到机场,提前探营。

  新国际航站楼位于现机场候机楼的西南侧,面积9.6万平方米,相当于现候机楼国际区域的近5倍。与新航站楼配套,新增18个停机位,停机位总数达到了64个。新楼的设计年旅客吞吐量达到384万人次、高峰1020人次/小时。

  21日下午,记者来到新国际航站楼的时候,各项施工及室内装修基本都已结束,配套工具也已经齐备,各个岗位上也陆续有人等候,工作人员正将一个个大花盆往里面搬。

  出发厅吊顶是个蚕蛹

  ——“蚕蛹”“玉琮”最惹眼

  进入航站楼大厅,入眼最吸引人的,就是大厅的吊顶。

  在出发层,吊顶设计为乳白色,呈蚕蛹形,布局既开放通透,又将顶部钢梁隐藏起来,色彩淡雅、错落有致,体现出江南的丝绸文化。

  而在楼下的到达层,吊顶则蕴含良渚文化的元素,整体呈现柔和的波浪状,外形则是一枚玉琮(读音:同“葱”)。

         杭州最贵的多媒体电话

  ——杭州最贵的多媒体电话

  在到大厅的一侧墙壁上,8部全新的电话很惹眼:17寸大的黑色液晶显示屏,电话听筒则静静地挂在屏幕一旁。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就是多媒体电话,据说是杭州市区最贵的电话装置,目前只有南宋御街里用过,“不仅可以打电话,屏幕上还可以播放视频。”而且,最神奇的是,使用者还可以将银行卡插进去刷电话费。

  ——空客A380有专用廊桥

  萧山机场二期工程,一个大亮点就是,要造一条可供空客A380起降的跑道。

  新国际航站楼在建造登机廊桥时,就已经做了准备:编号214的廊桥就是为空客A380量身定做的。

  这个廊桥接机口离地高度超过8米,分高低两个通道,设有软件系统和超声波防撞机构。

  ——进杭州就能看到“断桥残雪”

  杭州是世界知名的旅游胜地,西湖四时之景更是名扬海内外。

  在新国际航站楼的到达厅里,四幅巨大的玻璃画,组成一面色彩斑斓的景观墙。旅客一下飞机,就能看到这面墙。

  这面墙采用琉璃材质,由中国美院雕塑系渠晨明教授亲自设计、烧制。画面上的内容,正是西湖四时景色: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

  植物墙

  ——等行李时,绿色养养眼

  下飞机之后,等行李是件无聊的事情。这个时候,让绿色给旅客养养眼,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新国际航站楼的行李提取去,有一面匠心独运的植物墙,高5米、长36米,种植了吊兰、龟背竹、虎耳草等12种植物,像是一个墙面上的小花园。

  除了让旅客感受自然气息,缓解旅客疲惫,这面墙还能起到增加空气水分、降低室内噪音、保持室内温度恒定的作用。

  期待:杭州首家免税店价格不比香港高

  其实,新的国际航站楼建成,对于大多数普通乘客来说,最吸引人的,可能就是机场免税店了。

  2009年12月18日,萧山机场与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宣布免税店入驻萧山机场。这被机场方称为萧山机场历史上的大事,自此,萧山机场将告别没有免税店的日子。

  26日,伴随新国际航站楼投入试运营,面积近2000平方米的免税店也将开张。

免税店将于26日开业

  ——上架国际名品近百个

  21日,记者在新航站楼出发厅里看到,标有中免集团标志的免税店店面,已经设置完毕,店内各种国际名品的标志也已经贴标好,但内部货物并未进行陈列。

  记者现场看了下,免税店里的名品包括香水化妆品、服饰、箱包、首饰、手表和烟酒等,约有近百个品牌。

  名品有:安娜苏Annasui、爱马仕Hermes、雷达Rado、香奈尔Chanel、阿玛尼Armani、古奇Gucci、兰蔻Lancome、雅顿Elizabeth Arden、迪奥Dior、雅诗兰黛Estee Lauder、碧欧泉Biotherm、倩碧Clinique、巴宝莉Burberry、菲拉格慕Ferragamo、巴利Bally、万宝龙Montblanc等。其中菲拉格慕Ferragamo和巴利Bally都是顶级奢侈品品牌。

  免税店里的商品

  ——价格不会比香港高

  当初萧山机场和中免集团签约的时候,中免集团就对记者说过,杭州机场免税店里的商品,价格将与香港、新加坡等周边国际机场的免税店持平,有些甚至会更低。

  今天下午,记者在免税店外看到,中免集团的工作人员正在店内巡视,据他们介绍,26日新航站楼开始试运营的时候,2000平米的免税店,基本都会开张,只有少数几个品牌会推迟与消费者见面。

  从杭州机场乘坐出境航班的旅客,上飞机之前,可以尽情逛一下免税店。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