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岭10多家酒店发现浓缩汁添加剂勾兑的“鲜果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5月26日讯 什么果汁才能称为现榨果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餐饮服务单位现榨饮料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现榨饮料,包括现榨果蔬汁和现榨杂粮饮品,均不得使用非食品原料,不得使用食品添加剂,不得使用回收的食品作原料。采用浓浆、浓缩汁、果蔬粉调配而成的饮料,不得称为现榨饮料。

  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浓缩果汁、色素、香精香料、食品添加剂和非食用物质等琳琅满目的添加剂,仍存在于所谓的“鲜果汁”中。

  或许,在昨天的酒店晚宴中,你就可能又“不小心”喝了一回。

  5月18日开始,温岭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10多家自制饮品的大中型酒店进行排查,发现酒店自制的“鲜(现)榨果蔬汁”内有玄机,浓缩汁添加剂成了鲜果汁的主料。

  “我们在一些酒店食品柜或食物储藏室里发现,浓缩果汁一瓶瓶摆放其中,有甜橙味的,有苹果味的,还有奶昔等。”执法人员说。

  据了解,“鲜(现)榨果蔬汁”在制作过程中或多或少添加了浓缩果汁等“特殊伴侣”。如果全部用新鲜水果榨汁,不但成本高,外观和口感也不好。“而要是用了浓缩果汁,兑出来的口感会很好,成本又低,是很多酒店普遍使用的方法。”执法人员举了一个例子,成本10元的水果,加入浓缩果汁后,制成的“鲜果汁”会卖到200元,“其中的利润可想而知”。

  “对于‘鲜(现)榨果蔬汁’,在操作过程中可适当添加符合国家标准的瓶装饮用水,但不得使用任何食品添加剂,一经发现,将依法从重予以查处。”负责检查的温岭市卫生局副局长张宪法说,添加浓缩果汁还算说得过去,不少酒店直接在果汁中加了色素、香精香料,吃多了对人体健康危害很大。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部分酒店直接将制作场设在大厅一角,并未单独设间,完全不符合卫生要求。

  执法人员检查后,当场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从业人员立即停止此类违规违法行为,要求酒店自制饮品时必须单独设间,“鲜(现)榨果蔬汁”必须用新鲜水果、蔬菜来压榨,并没收了充当“伴侣”的所有浓缩果汁。

  -新闻链接

  如何辨别现榨果汁

  首先,用眼睛仔细“看”。优质的鲜榨果汁色泽自然,杯中的果汁呈均匀的浑浊状,并伴有大量果肉,如果颜色黯淡,可能就是用了不新鲜的水果。

  其次,用鼻子仔细“闻”。新鲜的果汁带有水果的天然芬芳,水果原有的香味自然溢出,也不刺激,假如没有香味,那么有可能是用浓缩果汁冲调出来的。

  最后,用舌头仔细“尝”。优质的鲜榨果汁一定不会脱离水果的原味,喝起来果肉纤维比较多,汁水也比较浓稠,但是如果果汁的颜色鲜艳且味道过淡,那么这杯果汁很有可能是加了色素。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5月底杭城餐馆公示添加剂 不惧秘方泄露大方示众
·宝马副教授到底吃了多少添加剂
·大米和添加剂有啥不解之缘
·酸奶保质期为从15天延长到21天 食品添加剂"帮忙"
·浙江立法对食品添加剂滥用说不 违者罚2万停产停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