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解决问题求实效狠抓落实见行动
——四论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06月11日 04:31:27 来源: 浙江在线 评论员

  抓落实、求实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一以贯之的理念与行动,也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开展主题教育,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狠抓落实见行动,确保开局顺利、走深走心走实。

  坚持问题导向。这次主题教育的一个鲜明特点是,直奔问题去。在现实中,有的党员干部学理论不真学、装样子、搞应付,有的政治上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有的在服务群众上政绩观错位、权力观扭曲、责任心缺失。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省委点出这些问题一针见血、毫不掩饰。对此,各地区各部门要勇于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思想根源,让“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确保从思想深处震撼党员干部、从身边小事让人民群众感受变化。

  坚持以上率下。开展主题教育,要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做到“五个始终”“六个带头”,广大党员干部必须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开展一场有“红船味”“浙江味”的理论大学习、精神大洗礼,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生动局面。

  坚持守土尽责。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带头深入调研,带头整改落实,强化“一岗双责”,管好“责任田”。一方面,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大力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另一方面,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发挥警示作用。

  坚持求真务实。抓落实,就是要紧密结合浙江实际,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有关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和“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深入基层、下沉一线,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眼制约本地区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真正把功夫下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以勇立潮头的姿态扎实推进我省主题教育走在前列。

标签: 不忘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解决问题求实效狠抓落实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