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一季征兵四季抓 这个乡的大学生为啥向往军营
2019年07月31日 09:54: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丁正位

  浙江在线7月31日台州讯(记者 丁正位)日前,一封《不忘初心,向往军营》的信发布在仙居县广度乡的征兵微信群。写信的是一位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名叫王海建。他讲了从考入大学时一直要求参军,却因种种原因几次错失入伍机会的经历。这次来信表示他不忘初心,要求实现从军梦。三年了,为啥这位大学生仍初心不改?

  王海建是广度乡庆云村人,今年毕业于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信中说,他读高中时,就想着要去部队当兵。高考后,虽然乡里的兵检也通过了,但应父母要求还是迈入了大学校园。上大学参加军训时,看着东海舰队的军人来帮他们军训,教官整齐的着装,迈着有力的步伐,吹响了嘹亮的军号,又一次激起了王海建当兵的欲望,并为当时没有坚定参军感到后悔不已。

  在大一下学期,广度乡人武部李军部长来学院发放大学生入伍征兵手册,他立即去报了名。经过层层选拔,他没被淘汰。准备入伍前半个月,他被要求再去检查一遍身体的各项状况。因这段时间正巧他患感冒吃过药,体检没能过关,痛失了这次机会。

  李军没有放弃他们,热情邀请象王海建一样没能入伍的大学生一起开了座谈会 ,鼓励他们以后继续报名参军。此后,李军与王海建一直保持着联系,经常分享保家卫国理念,使王海建重拾从军的信心。

  一转眼今年大学毕业了,王海建再度报了名。为确保万无一失,他现在每天锻炼跑步,刻苦训练体能。信中最后满怀希望地说,部队我来了——

  王海建的从军梦引起了微信群中的大学生共鸣。与李军联系密切的该乡千寻村的金涛俊,是湖南司法警察职业学院的在读生,他也写信表达保家卫国的决心,毅然报名参军。大家纷纷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同时,大家对李军部长细致的工作作风也纷纷点赞。

  据了解,为能向部队更好地输送“精品”兵源,在李军的眼里,一季征兵四季抓。为此,他及早摸清每位适龄青年入高校情况,并打电话一一建立联系,面对面宣传征兵入伍政策。李军还对本乡籍的大学生及家长群体建了个微信群,不时地宣传国防知识,并及时地解答大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平时,他还抓住大学生寒、暑假返乡休息等各种回家时机,上门促膝谈心,动员其登记应征。他还和乡干部一起慰问军属、送喜报进军属家门,让大学生感受“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氛围。良好的互动,细致的工作,吸引了大学生群体,坚定了他们从军报国的志向。据悉,该乡连续两年输送的兵源全是大学生,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征兵任务。


标签: 征兵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季征兵四季抓 这个乡的大学生为啥向往军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