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在外丽水籍“她力量”齐聚家乡 叙乡情,谋发展
2019年09月22日 09:34:44 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丽水市妇联巾帼智囊团专家赵月枝作主旨发言。

  人民网丽水9月21日电 (王丽玮)“丽水的山水不但是我们的生态财富,更塑造了我们的品格”“把对家人的小爱变成对家乡的大爱”……今晚,2019第二届世界丽水人大会女性论坛召开,来自全球各地、各行各业的丽水籍女性精英代表齐聚一堂,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

  “虽然我们旅居海外,但我们的心与祖国紧紧连在一起。祖国的巨大变化,尤其是丽水的巨大变化让我们海外侨胞深受鼓舞,倍感自豪”,捷克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陈金妹在会上说道。

  丽水人陈金妹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出国打拼,做过洗碗工、跑堂、厨师,学习与掌握了餐饮业基本知识。随后,她和丈夫一起在捷克做起了外贸生意,建立了多个批发站,所建公司也以诚信赢得了赞誉。她表示,一定要和其他在外创业奋斗的女性一道回报家乡,宣传家乡,讲好丽水故事。

  赵月枝是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丽水市妇联巾帼智囊团专家,用知识反哺家乡是她的一个梦想。2014年,她在缙云发起成立了河阳乡村研究院,探索中国特色的人文和社会科学发展道路。

  发言中她谈到,丽水红绿融合发展,需要妇女发挥半边天的作用。海内外丽水女儿们也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建设美丽家乡的伟大实践,才能使自己得到全面的发展。

  成都丽水商会会长、四川嘉瑞俐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俐谈到,自己在外地多年的创业打拼中,一直很珍惜丽水城市品牌以及丽水人形象。她和商会团队在诚信经营、社会扶贫和公益慈善事业中,不断展示丽水人的社会正能量。

  “目前,丽水上下正满怀热情,努力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作为丽水女性和商会负责人,我决心发动和引领成都丽水商会众多企业家推进科技创新,实施绿色发展,力争在异地他乡为丽水的绿色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朱俐表示。

  此外,现场还有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市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杨丽佳等围绕女性在创业奋斗中该如何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标签: 丽水;皇家学会;丽水市;智囊团;家乡;妇联;加拿大;发言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外丽水籍“她力量”齐聚家乡 叙乡情,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