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百世快递“单王”之黄灯光:一到小区就飞奔的快递小哥 “双11”日均派件超600件
2019年11月27日 16:31: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黄海红 李颖

  编者按:

  今年“双11”,百世快递推出全国派件龙虎榜,前100名快递员以及每日稳居榜单前10名的优秀快递小哥都将获得现金奖励。

  从这份榜单可以看到,由于快递包裹量出现爆发式增长,快递小哥的派件量也随之出现猛增,进入每日前10名的“门槛”,派件量至少增长372%,最高的派件率增长达632%。

  那么,这些“单王”是如何炼成的呢?

  奔跑、奔跑、奔跑……快递小哥黄灯光总感觉有使不完的劲。把快递包裹第一时间送到客户手中,是使命,也是责任。

  为送快递包裹画地图

  憨厚、老实、阳光、爱笑,这是百世快递滨江一部快递小哥黄灯光给人的第一印象。

  2017年12月,黄灯光听说在杭州送快递收入高,便从河南来到了杭州,经过多番打听与比较,最终选择了百世快递,一干就是两年。

  初入快递行业,最难的是认路。“人生地不熟,快递上的地址都不知道在哪里,只能先从小范围开始送,慢慢再一点点扩大范围。”黄灯光说。

  为了让业务尽快上手,让客户早点收到快递,黄灯光每天6点起床,到自己负责的区域认路,还准备一张纸画区域地图,标注小区快递柜的位置。

  就是这样,黄灯光的派件量慢慢从最初的每天七八十件慢慢上升到了一百四十件左右,再到现在两百六十件左右。

  一到小区就开始飞奔

  在今年百世快递“激战双十一”派件龙虎榜排名榜上,黄灯光在全国百世快递小哥中位列第5,派件量增长达392%。

  与代理点合作模式不同,黄灯光派的是散件,直接面对客户,每送一个快递包裹,都需要跟客户联系与确认。

  在强手如林的快递小哥中,能进入百世全国派件龙虎榜,黄灯光有什么秘诀呢?

  “起的比别人早,跑的比别人快。”黄灯光解释道,起的早,小区快递柜有位置,签单率就高;跑的快,一到小区就跑起来,可以送更多的快递包裹。

  也正是因为跑得快、跑得多,黄灯光的身体也变得更为结实。“小腿的肌肉都已经练出来了。”黄灯光笑着说。

  “双11”日均派件超600件

  在萧山区博学路与金鸡路的交叉口,有一片花海,这条路是黄灯光最喜欢经过的地方。

  “送快递是一件枯燥的事,从这个点跑到下一个点,再到其他的点。”黄灯光说,沿途难得有这么美的风景,可以放松一下。

  2018年第一经历“双11”,黄灯光简直“崩溃”了,面对大量快递包裹,曾偷偷跑到这片花海边,舒缓心情。

  “今年‘双11’每天送件超过600件,一点都不怕。”黄灯光充满信息地说,每当看到客户拿到快递时露出惊讶的表情,就特别有成就感。

  对于未来的规划,黄灯光想成为百世快递的合作伙伴,开一个快递站点。当然,今年已经35岁的黄灯光,也希望能找到一个女朋友。

标签: 快递;灯光;龙虎榜;合作伙伴;区域地图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百世快递“单王”之黄灯光:一到小区就飞奔的快递小哥 “双11”日均派件超6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