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建学校、建安置房……江干新一年十大民生实事出炉
2020年01月21日 17:09: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健 通讯员 俞亮 李凌婧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俞亮 李凌婧)在公共场所建“未来健康屋”,医生通过互联网帮你看病;在社区建主题图书馆,生活技能、孝廉文化等主题应有尽有;对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坑洼路将不再难行……

  1月20日,2020年江干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出炉,涵盖社会保障、住房保障、环境提升、文化服务等众多领域,充分回应市民百姓的迫切需求。

  这十大民生实事分别是:

  1.生活小区雨污分流改造

  实施闸弄口、四季青、笕桥、彭埠、九堡、丁兰等6个街道105个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在彭埠和九堡街道实现“污水零直排”。

  2.优化交通出行

  竣工并启用公共停车场库项目6个,新增停车泊位不少于1100个,建设人行过街设施4处。

  3.教育资源扩容优化

  开办7所学校、幼儿园,开工6所学校、幼儿园,建设学校特色场馆20个。

  4.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

  改造7个老旧小区,186幢、约8400套、建筑面积约49万平方米。

  5.促进社会高质量就业

  城镇新增就业人数2.2万人,培养高技能人才700人,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

  6.安置房建设及回迁安置

  全年开工建设安置房20万平方米、竣工13.7万平方米,回迁安置700户、2000套。

  7.基层卫生健康服务提升

  提升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4个服务站,在全区重点公共场所建设50个“未来健康屋”。

  8.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

  在闸弄口街道蓝天社区、凯旋街道金兰池社区等7个社区,完成既有住宅加装电梯60台,项目总投资4110万元。

  9.文化惠民提升工程

  开展钱塘文化惠民工程巡演50场,实施基层文化设施提升工程3处,新建主题图书馆2处。

  10.养老服务提升工程

  新建老年食堂1家、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家,实施智慧养老服务项目惠及2万人,新建安宁疗护老年病床30张。

标签: 社区;公共场所;未来健康屋;养老服务;改造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001/W020200121617411683076.png

建学校、建安置房……江干新一年十大民生实事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