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第五届全国沥青路面建设与养护技术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2020年12月04日 09:45:57 来源: 新华网 纪文强 张玲玥

  12月3日,第五届全国沥青路面建设与养护技术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本次会议以“智慧•创新•融合”为主题,采取“学术交流+观摩”的形式,来自全国数十名养护管养专家围绕道路建设、运营管理、路面养护新技术进行了主题演讲,旨在推动公路工程建设、养护高质量发展,落实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加强科技创新与产业融合,为全面打造优质道路养护平台添砖加瓦。

  第五届全国沥青路面建设与养护技术研讨会现场。

  随着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等指引性文件的下发,对公路建设、运营管理、路面养护提出的更高要求。

  作为本次研讨会的特别协办单位,浙江省交通集团交通资源公司顺畅养护公司多年来,夯实发展基础,大力实施“科技兴安”战略,极力推广实施集约化综合养护施工模式;自主研发并在杭金衢高速杭绍段率先投入第一台施工预警防撞车;成功通过公路养护企业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成为华东地区首家、全国第二家获评“国一级”的养护企业。 公司致力于超薄磨耗层、就地热再生等绿色养护技术的体系完善、技术创新和产业推广,2018年编制了浙江省超薄磨耗层地方标准,拥有一体化摊铺机5套,薄层罩面年施工能力超过150万平方米,累计施工面积超过700万平方米。为了更好的促进就地热再生技术的体系完善,公司以第一承担单位承担了省交通厅课题《SMA路面就地热再生技术应用研究》,相关研究达国际先进水平,相关科研成果为就地热再生技术在全省乃至全国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公司就地热再生业务遍布浙江、河南、广西、贵州、安徽和四川等省份,公司拥有2套进口就地热再生机组,年施工能力超过120万平方米,累计施工面积超过400万平方米。

  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就地热再生、超薄磨耗层技术。

  下一步,浙江交通集团交通资源公司顺畅养护将以本次全国沥青路面建设与养护技术研讨会为契机,继续做好、做强、做精绿色养护技术,以“同路同心、致顺至畅”为企业理念,为打造国内一流公路养护领军企业不断奋斗。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012/W020201204351553003324.png

第五届全国沥青路面建设与养护技术研讨会在杭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