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服务新发展格局
2021年01月23日 10:37:31 来源: 杭州日报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深刻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清晰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年第一课”,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安排,精心组织、认真学习、进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在把握历史方位中强化使命担当。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以系统观念强化对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围绕“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发展导向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情,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扛起杭州担当、作出杭州贡献。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扬长补短中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亚运会、大都市、现代化”的重要窗口期,认真剖析杭州发展的优势和短板,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全力打造面向世界、引领未来、服务全国、带动全省的数字变革策源地,加快构建特大城市新型空间格局,高水平建设“湿地水城”,办好亚运会、提升国际化,积极探索推进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不断擦亮幸福示范标杆城市金字招牌,真正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谋划杭州发展的具体思路、落实发展任务的工作举措、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服务新发展格局,在畅通循环中做强枢纽功能。深入贯彻“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针对内外两个扇面增强枢纽功能,在内需体系中强化战略支撑,在区域发展中构筑战略优势,在内外循环中打开战略通道,不断提升区域资源配置效率和全球资源吸纳能力,努力成为国内大循环的强劲动力源、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强大链接点。


标签: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1/W020210123382495589938.png

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服务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