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奔向大海驶向春天 金台铁路节后“备检”忙
2021年02月22日 15:52:5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沈寅 记者 张帆 摄影 王跃国

微信图片_20210222134028.jpg金台触网.jpg

  人勤春来早,实干开新局。春节假期刚过,浙江省交通集团金台铁路各标段迅速从“假期值守状态”升级为“全面备检状态”,元气满满投入动态验收前的准备工作,奋力续写着金台铁路新篇章。

  晨光熹微,在金台铁路高峰下隧道内、下洋跨台金高速公路特大桥上、临海东站里,接触网作业人员正铆足干劲、加大马力进行着克缺施工,为即将到来的动态检测工作(也就是列车“试跑”)做足充分准备。

微信图片_20210222134403.jpg金台.jpg

  所谓克缺是指消除隐患。一条铁路修建好后,在通车之前还要经过静态验收(包括冷、热滑试验)、动态验收(即动态检测)、初步验收、安全评估等四大重要环节,每一环节中的每一次试验检测后都需要进行克缺施工,消除各种可能影响列车通行安全的潜在隐患,从而保障列车通行安全稳定。

微信图片_20210222134442.jpg金台.jpg

  金台铁路是省交通集团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手笔,计划今年通车运营。

  通车后,金台铁路将把沪昆铁路与沿海客运专线连接起来,成为海陆联运的新纽带,将有力地促进温台沿海产业带、浙中城市群产业融合发展,加速长三角区域内城市互动与融合。

微信图片_20210222134538.jpg金台.jpg

标签: 金台铁路;备检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奔向大海驶向春天 金台铁路节后“备检”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