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8000年湘湖窑火发源地 get乘风破浪的姐姐们同款制陶体验
2021年02月23日 08:27:39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郭婧

  “茶具”这一概念最早出现于西汉王褒的《僮约》之中,“烹茶尽具,酺已盖藏”,那时人们对茶具的使用已变得讲究起来。从晋代《娇女诗》描绘的场景,我们得知煮茶已有专用的煮茶鼎。2000多年过去了,茶器具在不断传承创新发展。

  位于杭州湘湖畔的浙江省现代陶瓷艺术博物馆,正在展出“传承创新——对话茶器具的前世今生”。8000年前,远古先民便在这里泛舟制陶,发明慢轮制陶术。如今,陶瓷艺术家们传承斗彩、青花等传统工艺,又在传统的基础上注入新的活力。

  “乘风破浪的姐姐们”曾在浙江省现代陶瓷艺术博物馆体验陶瓷制作。馆里有一项独特体验叫做“乐烧窑”,烧制的方式非常“街头”,大家不妨试一试。此外,馆里的文创也让人眼前一亮,只能说艺术家们太懂年轻人的心了。

标签: 陶瓷;茶具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2/W020210223340205992826.png

8000年湘湖窑火发源地 get乘风破浪的姐姐们同款制陶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