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数字化改革大家谈#郁建兴谈数字化改革:浙江应向全球展示“中国方案”
2021年02月23日 08:48:50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徐雪纯 阮西内

  2月18日,农历新年第一个工作日,浙江召开了第一场高规格大会,对数字化改革进行全面部署。会上明确了数字化改革定义、改革重点,提出加快构建“1+5+2”工作体系等重点任务。

  浙江工商大学校长、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郁建兴教授在接受天目新闻记者采访时分析,在“重要窗口”建设阶段,浙江的数字化改革已经上升为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有望成为“重要窗口”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如何在数字化改革中走在前列?浙江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强调,当前的重点任务是要加快构建“1+5+2”工作体系,搭建好数字化改革“四梁八柱”。其中的“2”即数字化改革的理论体系和制度规范体系。

  郁建兴最为关注的便是数字化改革能否取得理论与制度的双重成功。

  郁建兴认为,浙江已进入“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关键时期。这就意味着浙江的创新项目不能只停留于讲好浙江故事,而是提供更具有普遍性的成熟制度体系。

  “因此,浙江的数字化改革意义重大。”郁建兴认为,如果浙江能在此过程中形成具有普遍意义的理论和制度成果,将对中国乃至全球数字时代的组织制度、工作方式和政府构建产生深远影响。

标签: 数字化;改革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数字化改革大家谈#郁建兴谈数字化改革:浙江应向全球展示“中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