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高校春季开学时间最新整理来了!点击查看,你的假期余额还剩多少
2021年02月23日 15:24:24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陈素萍 通讯员 傅淑娟

  假期即将结束,根据“错时、错峰”原则,浙江不少高校已经公布了开学时间。

  今天,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特意打听了一圈,最新整理了部分高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

  一起来看看,大学生们何时开学报到吧。

  浙江大学

  2月26日-2月28日,本科生、研究生报到注册。3月1日 春学期开始上课。

  2021年春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新生定于2月27日报到、注册,地点为各学院(系)研究生科。

浙江大学2020-2021学年春夏学期校历

  宁波大学

  按照《宁波大学2020-2021学年校历》安排,2月26日-28日三天学生报到;3月1日正式上课。

  继续教育全日制学生3月6日报到,具体安排由继续教育与培训处和继续教育学院另行通知。

  浙江工业大学

  全体学生2月28日至3月5日分类分批返校开学报到,3月8日(周一)正式上课。

  浙江农林大学

  全体师生于2021年2月26日—2月28日(可任选其中一天)返校,28日统一报到注册;3月1日起正式开始线下教学。

  浙江理工大学

  2月28日学生报到。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2月28日、3月1日、3月2日分批错峰报到。

  浙江工商大学

  2月28日学生报到。

  中国计量大学

  2月27日、28日学生报到。

  浙江财经大学

  3月6日、3月7日学生报到。

  浙江传媒学院

  2月27日学生报到。

  浙江中医药大学

  2月27日、28日学生报到。3月1日正式开始上课。

  浙江外国语学院

  2月28日报到注册,3月1日学生正式上课。

  杭州师范大学

  坚持分类分批原则,学生返校时间安排为:

  2月28日(星期日)202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

  3月1日(星期一)2019级本科生和研究生;

  3月2日(星期二)2018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

  3月3日(星期三)2016、2017年级本科生及其他类别学生;

  3月4日(星期四)正式上课。

  所有师生实行返校审核制,未经审核同意不能返校,原则上不提前返校。

  浙江万里学院

  学生2月28日报到,3月1日正式上课。

  浙江树人大学

  2月28日学生报到,3月1日开始上课。

  浙大城市学院

  3月5日学生报到,3月8日全校开始上课。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全体学生3月4日-6日分批报到注册:

  第一批:3月4日(周四),应届本科毕业生以及延长学制列入毕业范围的学生、2018级本科生、5年制的四年级本科生(毕业班学生实习经申请可以不返校);

  第二批:3月5日(周五),2019级本科生;

  第三批:3月6日(周六),2020级本科生;

  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参照上述时间分批返校。

  全体学生3月8日(周一)正式上课。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浙江省疫情防控办《关于印发浙江省2021年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的通知》(省疫情防控办〔2021〕26号)要求,经研究,该校决定对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作如上调整,学生报到时间推迟了。

  台州学院

  2月28日报到注册。3月1日正式上课。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

  2月27日、28日,3月5日-7日学生报到。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2月27日、28日学生报到。

  宁波财经学院

  1、杭州湾校区:

  3月5日,杭州湾校区财富管理学院学生;

  3月6日,杭州湾校区金融与信息学院学生;杭州湾校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学生;

  3月7日,杭州湾校区工商管理学院学生;杭州湾校区基础学院学生。

  2、象山校区:

  3月4日,涉及本部校区20级广告学、20级广播电视学、20级传播与策划、20级广播影视节目制作、20级摄影与摄像艺术学生自主搬迁至象山校区(544人);

  3月5日,涉及本部校区20级广告学、20级广播电视学、20级传播与策划、20级广播影视节目制作、20级摄影与摄像艺术学生集体搬迁至象山校区(214人);象山校区广播电视编导、广播电视编导·H韩东大、广播电视学、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学生;

  3月6日,象山校区编辑出版学、表演、播音与主持、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

  3月7日,象山校区动画、广告学、戏剧影视表演、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

  3、本部校区:

  3月4日,涉及20级广告学、20级广播电视学、20级传播与策划、20级广播影视节目制作、20级摄影与摄像艺术部分学生从本部校区自主搬迁至象山校区(92人);(注:涉及集体搬迁至象山校区的影视学院214位学生当天在本部校区报到);

  3月5日,涉及20级广告学、20级广播电视学、20级传播与策划、20级广播影视节目制作、20级摄影与摄像艺术学生从本部校区集体搬迁至象山校区(214人); 本部校区财富管理学院学生;本部校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学生;

  3月6日,本部校区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人文学院学生;艺术设计学院学生;

  3月7日本部校区金融与信息学院;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本部校区象山影视学院其他专业学生。

  学校要求,报到期间及开学后,全体师生出入校园需凭一卡通、健康码,刷卡亮码测温后方可进入。请师生自觉佩戴口罩(口罩自备)。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返校报到安排

  第一批:2月28日

  达利女装学院(南大门)、友嘉智能制造学院(含晖苑生活区)、生态健康学院(含晖苑生活区)、动漫彩虹鱼学院(含晖苑生活区)、商贸旅游学院(文溯路东大门);

  第二批:3月1日

  信息工程学院(南大门)、特种设备学院(含晖苑生活区)、吉利汽车学院(文溯路东大门);

  第三批:3月2日

  毕业班学生以线上报到为主,如确需到校报到,时间为3月2日。

  每一批次的报到工作时间是7:30~17:00。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3月2日学生报到。

  浙江警官职业学院

  3月1日学生报到。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2月28日学生报到。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2月28日学生报到。

  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

  3月7日学生报到。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3月2日学生报到,3月3日学生上课。

 

  报到注意事项

  教育部要求,在当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指挥部)指导下,及早谋划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适时发布本地本校春季学期开学安排。

  高校坚持“错峰”原则,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报到,妥善安排开学事宜。

  1、学生按时返校报到,不得提前返校,请家长为同学们提前自备医用口罩、体温计、消毒棉片、洗手液等个人防疫物资。

  2、建议家长尽量自备车送孩子返校,避免乘坐客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若必须乘坐,需全程佩戴口罩,安检时短暂取下口罩,面部识别结束后立即戴上口罩,尽快通过安检通道,并与其他乘客保持安全距离,同时请妥善保管好相关票据。

  3、请家长及陪同人员配合学校做好返校报到当天校门口交通管理工作,外来车辆及陪同人员在校门外即停即走,一般禁止进入校园。如果入校,全体师生(含外籍教师和家属)凭“校园通行码”绿码,经“一看二扫三测”进入校园。

  4、返校报到进入校园、宿舍时,同学们要主动配合学校的体温检测,校园通行码和身份认定等工作,报到流程结束后须直接回到本人宿舍,不进入其他宿舍楼和其他宿舍,并自觉在公寓管理人员指导下做好各自宿舍的清洁、消毒工作。

  5、师生返校后,须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继续做好“每日一报”自我健康申报,开学后要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餐、不聚集、不串门。

  6、师生返校后14天内,如出发地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的,须按规定从返回之日起实施“7+7”健康管理措施,健康管理期间由所在单位负责做好相关工作。


  春回大地

  万物可爱

  返校日程将至

  草木萌动的校园

  正张开怀抱

  欢迎老师和同学们

  平安归校

  不见不散

标签: 开学;浙江;大学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高校春季开学时间最新整理来了!点击查看,你的假期余额还剩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