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湘湖边一所新学校今年9月正式开学
采取九年一贯制,教育大咖“掌舵”
2021年02月23日 08:42:3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王洁

  日前,湘湖边一所令人期待的学校——湘湖未来学校,正式召开了创校发布会。这也是该校首次揭开神秘面纱,公开与家长见面。

  湘湖未来学校由萧山区教育局、湘湖管委会、闻堰街道、湘湖旅游控股集团、海亮集团合作办学。经过3年打磨,今年9月,学校将正式开学,迎来它的第一批学生。这所民办学校将实行小班化教学,设置小学、初中两个学段,采取九年一贯制,首年将招收小学一年级与初中一年级。其中,每个年级拟招收4个班,小学每班拟招收30人,初中每班拟招收36人。

  学校校长由叶翠微担任。说起叶翠微大家都不陌生,曾经是掌舵杭二中17年的名校长。而这次掌管的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叶翠微坦言,义务教育阶段他并不陌生,早在二中任校长期间,他牵头创办了杭州国际学校、杭州江南实验学校、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潜心打造杭州二中教育集团,这次回归义务教育也是“不忘初心”。

  “湘湖未来学校的办学目标是育一个大写的‘人’。”说起这所新学校,叶翠微也有长远的规划,在他看来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个体,学校办学不能唯分数,而是要让他们每个人都出彩。为此学校构建的“211”课程体系,包括了学生必做的100件事,必做的100个科学实验,必完成的11个跨学科学习项目。在师资上,有特级教师,还有清北讲师团等助力学生个性成长。这还将是一所数字化的学校,利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为每一位孩子提供专属“画像”。根据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性格特点、核心素养达成、学习长短板、兴趣特长、每天运动量、餐饮偏好等,为孩子定制成长计划。


标签: 校园;杭州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湘湖边一所新学校今年9月正式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