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40多地春茶开采 品质不错价格与往年持平
2021年02月23日 15:33:4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W020210221555447460608.png

  2月21日,在淳安县茶叶良种场基地,采茶工抢抓晴好天气采摘春茶。拍友 谢航凯 洪俊翔

  眼下,浙江春茶由南往北已经陆续开采,较往年提前十天左右。作为两个最重要的茶叶市场,新昌的中国茶市和松阳的浙南茶叶市场交易火热。专家表示,今年新茶开采,品质上乘。永嘉乌牛早、丽水香茶、景宁惠明茶、大佛龙井,无论你喜欢哪款茶,都可以翘首以待,一品芳香。

微信图片_20210223151317.jpg

  浙江已有40余个产茶县有新茶开采 价格与往年持平

  温州永嘉的乌牛早茶是我省今年第一批春茶,眼下已经进入采摘高峰期。连日来,天气晴好,在永嘉茗岙乡章当村,随处可见茶农采茶的身影。

  在丽水景宁,当地著名的惠明茶也已开采。茶农正开足马力炒制茶叶,作为村里的产茶大户,敕木蓝氏茶叶专业合作社还加工完成了十五公斤茶干,这也是今年村里的第一批成品茶。茶青的价格相对稳定,采茶工和茶农都很满意。

  今年春茶价格如何?记者从茶叶市场了解到,开采以来茶青(鲜叶)开市价格每斤70到110元,与往年持平。

  西湖龙井、安吉白茶将在三月中旬开采

  据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统计,目前浙江已有40余个产茶县有新茶开采,开采区域已北延至曹娥江。浙南大部分地区开采比去年提前2到3天,浙中提前7到10天。

  “预计西湖龙井茶、安吉白茶等浙北茶区也将比去年提前开采。”省农业农村厅茶叶首席专家罗列万介绍,根据目前气温回升,以及雨量预测,包括我们浙南茶区已经多地开采,根据这样的形势分析,浙中跟浙北同样会比去年提前一定的时间开采。三月中旬,估计西湖龙井会有新茶可以品尝,3月15至20日,预计安吉白茶开采。

  茶农高薪提前招工 采茶工陆续到位

  经历了去年疫情期间招工难,今年采茶工到位情况如何?

  距离浙北地区的春茶采摘还有1个月左右的时间,这几天,长兴各处茶山上都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当地茶农在抓紧时间施春肥的同时,开出高薪提前面向全国招收采茶工。

  茶农干国强在春节前,就与采茶工包工头签了招工协议,委托对方帮助招工。他说,近年来,采茶工的工资也在上涨,每人每天工资140元,包吃包住、车费、保险,总共加起来180元左右。

  据悉,目前长兴县共种植春茶约15万亩,等到三月中下旬采茶季来临,预计将有十余万名外地采茶工从全国各地赶来。

标签: 春茶;长兴;浙江;采茶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40多地春茶开采 品质不错价格与往年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