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春节长假浙江文旅市场运行平稳
2021年02月26日 07:41:2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李娇俨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娇俨) 记者从浙江省第六十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省春节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发展良好。

  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长假是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后的第二个黄金周。全省旅游景区均有序运行,没有出现重点区域游客大量聚集和扎堆现象。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部分热门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总体接待量,都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75%以内。

  自2月11日至2月17日24时,全省全域旅游人次8881.57万人次,日均接待量1268.8万人次;4A及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933.70万人次,已恢复到2019年春节同期的77.89%。长假期间,热门景区前五位分别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乌镇景区、舟山沈家门渔港小镇景区、舟山普陀山风景旅游区和南湖旅游区。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目前形势较好,但在全球疫情蔓延态势持续、国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的情况下,仍要抓好常态化的防范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按照75%最大承载量的要求,全面实施限量、错峰和预约工作,坚持“无预约不旅游”;倡导游客严格执行戴口罩、防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公勺公筷等防控规程,避免疫情通过旅游渠道和文化活动渠道传播。

  

标签: 旅游景区;疫情;旅游;游客;接待;风景旅游区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春节长假浙江文旅市场运行平稳